金钱纠纷 日本前防卫厅长官玉泽德一郎遭枪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曾任防卫厅长官和农林水产大臣的日本前众议员玉泽德一郎,10日(周二)下午在日本东北部岩手县盛冈市住家附近遭枪击,腿部中弹送医治疗,未危及生命。凶嫌是一名82岁老翁,他事后向警局自首,并供称因债务纠纷才开枪。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10日下午2时10分(当地时间)左右,高桥脩拿着装有实弹枪支到岩手县警盛冈东署(警局)自首,表示对81岁的玉泽德一郎开了枪。警方将高桥脩以涉嫌违反枪炮刀械法现行犯予以逮捕。

高桥设籍岩手县奥州市水泽羽田町、从事农业,他对警方供称:“开了几枪,和玉泽是老朋友,两人间有金钱纠纷。”

玉泽的家人对媒体表示,玉泽是在自家遭人开枪,腿部中弹,送到医院治疗,并未危及生命。

而看似是高桥的网页有留言显示,过去曾借1000万日圆(约92300美元)给玉泽,但没能拿回这笔钱,提起民事诉讼却败诉。另与与高桥同列一个政治团体代表(负责人)的78岁男性表示,高桥曾说,为了索回一笔借给人的巨款,希望获得协助。

玉泽在前首相海部俊树底下担任秘书后,1976年首度参选众议院选举当选,之后当选众议员9次。曾在前首相村山富市内阁担任防卫厅(目前已改制为防卫省)长官以及在小渊惠三内阁担任农林水产大臣。

玉泽曾因他担任自民党支部(地方党部)支部长时发生收据多重报账问题,2007年一度退出自民党,后来恢复党籍,2009年退出政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