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怎样喝更健康?专家教你7个方法

编译/陈霆

对喜欢咖啡的人来说,早晨喝一杯咖啡,是开启一整天的最佳方法。在美国,18岁以上的人群中,有超过54%的人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

“近10年来,许多研究显示出饮用黑咖啡的好处,好处包含对肝脏健康有益,以及能降低脑部疾病的风险。”《28天消除脂肪肝》(Skinny Liver)的共同作者克里斯汀·柯尔派翠克(Kristin Kirkpatrick)说。

然而,有些人喝咖啡的方法不对,可能伤身体;也有人觉得天天喝黑咖啡太单调,希望补充更多营养。专家给出如下建议,助你把咖啡变得更美味又健康。

1. 添加中链脂肪酸油(MCT油
如果你在午餐前想要喝咖啡,建议你可在咖啡中加入中链脂肪酸油(MCT油),《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Study )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咖啡中添加MCT油,可提高瘦素水平、改善胰岛素阻抗。

有越来越多明星公开表示自己会在咖啡中添加油脂,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

“我经常建议大家这么做,因为添加MCT油可以让人维持数小时的饱足感。”柯尔派翠克说。

2. 加入肉桂
在不同文化中,肉桂都是传统的香料和药物。而且肉桂的香气十足,加进咖啡中能够增添味道层次,让咖啡的味道变得更丰富。

“肉桂已被证实可以维持血糖稳定。”《吃之前读它:从标签到餐桌》的作者邦妮·陶布—迪克斯(Bonnie Taub-Dix)说。而且,根据美国糖尿病协会出版的期刊《糖尿病护理》(Diabetes Care)上的研究指出,食用肉桂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在寒冷的冬日,喝一杯醇香的肉桂咖啡,有益健康,又可让人通体舒畅。如果你想增加甜味,可以加入蜂蜜或枫糖等较天然的甜味剂。而除了加入肉桂外,你也可以加入生姜、肉豆蔻和丁香等香料,建议你按照自己的喜好,调配出喜欢的香料咖啡。

3. 小心你用的甜味剂
许多市售的咖啡,含糖量其实都非常高,所以,如果你没有注意,就会不小心摄取过多的糖量。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天食用的糖应限制在25克以下。

有些人喜欢在咖啡中加入无卡路里(calorie-free)甜味剂,但这类甜味剂对某些人来说,易引起身体负担。陶布—迪克斯建议,应尽量避免食用名字结尾为 “-ol” 的糖醇(例如赤藻糖醇 erythritol),因为这类糖醇容易产气,造成胀气等肠胃不适的情况。

如果你没办法忍受黑咖啡,那专家们建议你可使用甜菊糖(stevia),虽然甜菊糖并非百分之百有益身体,但食用后对身体的负担,比许多人造糖小。或者,你也可以选择椰子糖和有机枫糖浆。但不管选择哪一种甜味剂,都不要加入太多,否则还是容易造成肥胖。

4. 避免空腹喝咖啡
空腹喝咖啡会刺激肠胃、增加胃酸分泌,搭配一些简单的点心,可以减少胃肠不适的情况。尤其早上刚起床时,可以选择酸度较低的咖啡种类,例如低酸咖啡(Low-Acid Coffee)。

5. 加入坚果饮料
趁着喝咖啡时,补充一些多样的营养素,也是让咖啡变得更营养的方法。“我喜欢将咖啡与营养杏仁饮(Almond Breeze Almondmilk)搭配,吸收钙和其它很好的营养素。”陶布—迪克斯说。

6. 加入胶原蛋白粉
胶原蛋白粉可以促进骨骼健康。柯尔派翠克认为,胶原蛋白对保健关节有益,只需将一汤匙的胶原蛋白粉加入热咖啡中,就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补充胶原蛋白,也有助于关节的修护。

7. 加入可可粉
热巧克力是最受大家喜爱的冬季饮料,但一般的热巧克力往往加入太多的糖,过量饮用容易引起肥胖。建议在黑咖啡中加入无糖的可可粉饮用。可可含有可可多酚和可可碱,能够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和癌症。如果可以,尽量选择有机的可可粉。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