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周四开会 纳瓦罗:川普将决定15日是否加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英美媒体报导,周四(12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和白宫经济官员会面,商讨美中贸易谈判。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批评中共误导舆论,指周日(15日)是否按原计划对中国商品加税,将由总统做出最后决定。

据彭博社报导,川普将于周四与贸易谈判官员见面,讨论“押后加征关税的可能性”。报道并称中方官员“有信心将关税延期”。

但路透社引述消息称,与会高级官员包括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和财政部长姆努钦,暂未知川普对15日加征关税的取态,但决定将由他最后做出。

纳瓦罗周二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采访时表示,没有迹象表明15日的关税将不会加征,中共正试图扭曲言论,并影响期货市场。

他说,无论加税还是签署一个好协议,美国都将处于有利位置,“总统喜欢它们(关税)。”他补充说:“(是否加税)这将由总统决定,且它(决定)将很快到来。”

贸易专家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早已宣布了12月15日加征关税的决定,因此除非USTR发出修改通知,否则关税届时将自动生效。

目前中共内外宣传媒体都在宣传“中美有意推迟关税”。但美国官方并未暂缓关税的任何迹象。川普和白宫官员多次警告,如果无法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方就继续提升关税。

日前美国农业部长珀杜表示,他认为川普不想加税,但中方需要采取一些“行动”,给川普一个暂缓关税的理由。

《华尔街日报》称,美方要求中方预先承诺一部分农产品采购,中方则希望将预先承诺采购的规模与美方愿意立即取消的关税金额挂钩,双方依然争执不下。美方也施压中方在协议文本中明确将对承诺的采购进行季度审查,中方亦持抵制态度。

报导指,截至上周五(12月6日),美中首席谈判代表已经有10天没交流,谈判最大障碍就是农产品采购。

12月6日,中共举行了政治局会议,议题包括经济和反腐。这是历年来12月政治局例会举行最早的一次,外界认为可能讨论12月15日的关税。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视频:是否如期加关税 纳瓦罗:川普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