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掷汽油弹惹恼中共 创作者:他们迟早崩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美国漫画出版商 DC周三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亮出了蝙蝠侠续集《黄金之子》的宣传图。图片上蝙蝠侠手持汽油弹的形象,令许多人联想到了香港街头的“勇武派”青年。随后,大批中共网络水军开始对DC狂轰滥炸。虽然DC随后撤下了图片,但制作者公开表示欢迎香港网友使用此图,并直言害怕这张图片的那些“政治实体” 迟早会“崩解”。

漫画《蝙蝠侠:黑暗骑士归来》(The Dark Knight Returns)的续集《黄金之子》(The Golden Child)即将于下个月正式出版。美国漫画出版商“DC”日前在社交媒体Instagram(IG)上传了这部新作的两张宣传图片。网友们赫然发现,图片上身穿黑色蝙蝠装、头戴黑色面具的蝙蝠侠,手里拿着一只燃烧的汽油弹,正举起手准备向远方投掷,人物背景还压着“THE FUTURE IS YOUNG(年轻世代就是未来)”的字样。

漫画蝙蝠侠系列《黄金之子》的宣传图之一。(网络截图)

另一张宣传图片上描绘的则是一名女性蝙蝠侠手持汽油弹的场面。在身材苗条的蝙蝠女侠客的背后,还站着一群民众在为其呐喊助威,而这些民众当中也有部分人蒙面或戴上了面具,背景字样同样是“The Future Is Young”。

毋庸置疑,这样的构图画面很容易让网友们联想到香港街头那些“勇武派” 男女青年。随即就有网友指出,这两张图表明了DC支持香港民众反抗运动的立场;还有网民解读称,新漫画的名称“Golden Child”也是在呼应 5 年前香港民众为争取真普选而发起的以黄色雨伞为标志的抗议运动。

很快,中共网络水军倾巢出动,涌入Instagram 针对DC发出的这两张蝙蝠侠宣传图狂轰滥炸,大骂DC“脑瘫”、“暴徒”,指责“让蝙蝠侠拿燃烧瓶明显别有用心”,还威胁DC“是不是不想在中国混了?”

DC后来删除了这两张图片,却又有支持香港的网民批评DC,删图等于是“让蝙蝠侠向中共下跪”。

据“Hollywood Reporter”报导,《黄金之子》的创作者葛瑞帕(Rafael Grampa)和米勒(Frank Miller)12月8日出席公开活动时曾解释说:“DC只是贴错图片了,上面没有标注我们及幕后团队的名字”。

但葛瑞帕同时也表示,他很高兴香港人喜欢使用这张图,他说:“人们需要一些能够激励他们的事物,同时为了自己的自由而战,这也正是《黄金之子》要传达的思想”。

米勒则说:“有些政治实体畏惧‘表达’的力量,所以才这么害怕一张图片…反正他们迟早也会崩解”。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