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监警会外国专家组集体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香港监警会 外国专家组集体辞职

反送中抗议持续至今,香港警察过度暴力执法引发越来越大的争议。香港监警会之前邀请5名国际专家,协助审视反送中的警民冲突中,警方是否使用过度武力。但《华尔街日报》11日报导,这批国际专家决定集体请辞。

路透社报导,外国专家组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最终的结论是,监警会的权力、能力和独立调查能力有明显重大缺陷。”声明指出,这些是监警会需要解决的问题,但是专家组向监警会陈述意见,也无法和监警会协调出有效支持研究报告的机制,因此决定正式请辞。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表示,国际专家组请辞是对特首林郑月娥打脸,也是对即将出台的监警会中期报告投下不信任票。

监禁记者 中国今年全球最多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12月11号发表报告,指出中共今年囚禁了至少48名记者,是全球打压记者最严重的政权。

报告指出,政治、人权及贪污问题是导致记者被囚的主因,记者常常被控“危害国家”或“传播假新闻”的罪名。

报告还提到,中国自由记者黄雪琴因参与、报导香港的反送中活动,在今年10月被逮捕。加拿大成立特别委员会检视加中关系,因为孟晚舟案,今年一直处于低谷。加拿大国会周二(10日)通过动议,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全面检视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首次会议可能在1月20号举行。

港加联会长冯玉兰向媒体表示,会借此推动加拿大通过类似美国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惩处侵害港人权利的主要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