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诞彩灯亮起来了 传统延续百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巴黎奥斯曼大道圣诞彩灯亮起来了,浓浓的节目气氛弥漫在这条著名的购物街上。随本台巴黎记者维维斯去感受一下。

每当圣诞节到来时,法国巴黎的老佛爷百货公司都会点亮成百上千的彩灯,各种创意让人眼花缭乱。

灯光伴着音乐,还有形象可爱的玩偶带给人们惊喜。

一个多世纪以来,这些玩偶给一代代的巴黎人增添了不少节日的快乐。

在今年的圣诞装饰中,蜜蜂们嗡嗡作响,它们手拿厨具,辛勤工作,酿造蜂蜜。一些蜜蜂还乘坐飞机,或者用智能手机听音乐…而蜂王则在和小蜜蜂们玩耍。

巴黎人 伊洛迪·卡恩:“这里很漂亮,有很多漂亮的颜色,主题很好。”

在这条大街的另外一个商店橱窗中,摇头晃脑的火鸡手拿木棍演奏打击乐,还和锅一起被放进了烤箱,看来马上就要成为圣诞大餐的一部分了。

巴黎记者 大卫·维维斯:“巴黎的大型百货商店首先开始展出圣诞节装饰,这需要做很多工作,设计人员必须提前一年为圣诞节做准备。”

杜克罗负责制作玩偶,他认为,如何将活力注入玩偶,这永远都是一个挑战。

玩偶制作人 杜克罗:“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橱窗打开的瞬间,如何让观众眼睛发亮。你永远都不知道,灯光打开后,玩偶能否带来这样的效果。”

每年圣诞节,春天百货都会接待大约1000万顾客,包括巴黎本地居民和游客。

春天百货艺术部经理 穆勒耶:“这是一代代的传承,父母小时候看过玩偶,现在他们带孩子来看。”

一直到明年1月6日,顾客们都能看到这些构思精巧的橱窗圣诞装饰

新唐人记者大卫·维维斯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