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火山爆发死者增至8人 警称死亡人数或多达2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新西兰景点怀特岛(White Island另译白岛)当地时间9日(周一)下午发生火山爆发,警方当天确认5人死亡、8人失踪,另有30多人轻重伤。10日一名伤者不治身亡,12日再有两人伤重不治,至今死亡人数已增至8人。新西兰警方曾表示,火山然爆发后,死亡人数可能多达20人。

据警方的说法,火山爆发时,怀特岛上有47人,其中24人来自澳洲、9人美国、5人新西兰、4人德国、2名中国人、2名英国及1人马来西亚。

50岁的霍普金斯描述说,火山爆发时,许多生还者为躲避火山喷发而跳进海中,“他们都有大面积烧伤,很多人都穿着T恤和短裤,导致大面积皮肤外露而烧伤”。

与一个直升机搜救队一同加入搜救的医护人员克拉克(Russell Clark)表示,灾难现场一片狼藉,“所有东西都被火山灰覆盖,给人惨不忍睹的感觉”。

目前失踪的8人相信已凶多吉少,由于火山仍然喷出蒸气和泥浆,搜索工作受阻延,当局相信他们的遗体将留在岛上。新西兰警方曾于9日表示,火山然爆发后,截至目前已不太可能有任何生还者,并指死亡人数可能多达20人。

新西兰首席医疗官华森(Peter Watson)表示,受伤的31人中,至少有27人烧伤面积超过71%,其中一些人不排除会伤重过世。

纽西兰地质与核子科学研究所(GNS Science)火山专家福尼耶(Nico Fournier)表示,怀特岛上的监测仪器仍在运作,显示未来24小时内进一步喷发的概率达5到6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