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9年度代表字: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今天(12日)公布2019年日本年度汉字为“令”。日王德仁5月1日即位,日本开启年号为“令和”的新时代,让很多日本民众感到新时代带来新希望的一年。

12月12日是日本的“汉字之日”,今年是第25度公布年度代表字。今天下午2时,京都市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舞台上挥毫写出今年的代表字“令”。

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举办今年汉字票选活动,共收到21万6325票,其中“令”字获3万427票,居第一。日本新年号“令和”一词,出自日本最古早的诗集万叶集,英文翻译成Beautiful Harmony,美好和谐之意。

年度汉字今年票选出的前10名依次是令、新、和、变、灾、岚、水、风、天、税。

日本2018年的代表字是“灾”,因为2018年发生了北海道胆振东部地震、大阪府北部地震、岛根县西部地震、西日本豪雨、台风、纪录性的酷暑等天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