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航空突然倒闭 董事长张纲维遗书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12月12日,台湾远东航空突然无预警宣布倒闭董事长张纲维不知去向。张纲维稍早前的遗书也随之曝光,他说自己受诈欺集团诈骗再加上两岸不景气,导致公司亏损高达9亿元,请求检调单位调查4个人。

远东航空发言人卢纪融12日证实,远航因长期营运亏损,资金筹措困难,13日起停止一切飞航营运。

该公告说,为保障权益,公告视为资遣通知,所有人员在职日为2019年12月13日,人事单位会印发服务证明及退保文件,以利人员申请失业给付。

根据劳动局资料,远航投保劳保员工约1000人。

当天,台北市劳动局长赖香伶说,依照大解法第12条规定,雇用劳工人数在200人以上、积欠全体被解雇劳工总金额达2000万元者,可限制出境,会将此事提报劳动部,由中央主管机关函请出国管理机关禁止远东航空代表人及实际负责人张纲维出国。

劳动局就业安全科长施贞夙补充说,依大解法第4条规定,业者须于停业前60天向事业主管机关提报计划,包括解雇理由、解雇部门、解雇日期、解雇人数、解雇对象选定标准、资遣费计算方式及辅导转业方案等。

而远航没有于60天前提报,违反“大量解雇劳工保护法”,可罚10至50万元。

施贞夙说,由于目前联系不上张纲维,下一步将要求远东提起陈述意见,在10天内与劳方协商,等行政程序走完,资方仍置之不理时,将进入劳资争议管道。

截止12日晚,远东航空董事长张纲维仍不知去向。根据CTWANT独家掌握的消息,其实张纲维早已失联2周,他的亲信早在上周就觉得事态不对。

当时面对远东航空可能出事的传闻,虽然远航不愿承认,但远航副总黄育祺在面对各界询问时,却莫名表示“代表公司向大家致歉”,旅行公会全联会理事长萧博仁更透露,黄育祺接到他的电话后,只说:“孤臣无力可回天,对不起大家。”

这样的回答似乎坐实外界传闻,至于远航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纲维,则是人间蒸发,手机均转语音信箱,似乎没有人可以联络得到他。

张纲维稍早发出的遗书

不过,稍早前,张纲维发出遗书写道,对不起大家,因受诈欺集团诈骗再加上两岸不景气导致公司亏损日渐扩大,本人已垫款近9亿元仍不足用,20多年来心血付之一炬,只求一死以谢罪。

但张纲维也在遗书中表示,由于自己死不瞑目,请求检调单位调查:朴元日、林育陞、陈胜隆、王瑞恺4人,他们谎称,有大笔资金将挹注公司,分文未进导致突然跳票,又收取高额作业费,造成雪上加霜。

张纲维说自己一心希望远航能持续翱翔天际,最终听信4人谎话,造成现在这种情况,希望他们能出面履约解决所有债务,远航能重生,公司也会做破产清算希望解决所有人问题 ,想不到12年前凭一己之力独资救了远航,没想到竟被拖累如此下场,悔恨至死,都是我的错,不关其他人的事。

远东航空(英文名:Far Eastern Air Transport,简称远航是一家台湾的航空公司。过去曾为台湾内陆及离岛航线的龙头,航点遍布各大城市、离岛,并持有不少国际航线之航权。远东航空2018底就因取消航班比例过高,遭到民航局重罚300万元。这种状况持续至今。根据民航局数据,今年4月远航澎湖台北、台北金门、台中金门,这3条航线航班取消率分别为6.7%、6.7%、7.8%,都超过裁罚标准的6%,今年罚款累计已达200万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