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律师:新移民创业合法合规不容忽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新移民来到美国创业,有很多法律法规需要了解,来看一下有30年经验的律师解析新移民创业需要注意的法律法规。
律师蔡玟慧表示,法规分为城市、县、州和联邦四个层级,新移民如果在美国创办一些企业,需要符合所有法规。

律师蔡玟慧:“一些很多新移民会误解说,他在装修的时候都有经过市政府,按要求批准,说都批了,为什么还会被告呢?应该都是符合才对,这就是说不了解美国的法律分得很细,有联邦的,有州的,州里面还分不同类别的,比如说,你做哪一个行业有不同行业规范以外,包括你的市、你的郡都有不同的规范,所以,你符合了市不一定符合了联邦的要求等。”

她指出,如果公司行号设在加州,员工去外州上班,也要注意当地的法规。

律师蔡玟慧:“比如说,短期的出差、或定期的要去哪一个外州去上班,员工所在上班的地方的法规,这个老板就可以不管吗?他是一个加州公司包括那个州的法规,尤其是有可能是劳工法的部分,他也要很注意,因为他的员工到别的州上班,虽然他是一个加州的雇主,他的员工也受到其他州的保护,除了加州法律保护以外。”

另外她表示,在制定或签署合约时,一定要仔细,否则可能会引起诉讼。一份周密的合约可以省下很多麻烦。

律师蔡玟慧:“如果你没有白纸黑字写很好的合约的话,这些证明就会增加很多的困难度,增加很多不必要的时间,一个好的合约基本上你不能百分之百对方不会违约,但是起码可以帮助你赢官司,或官司的调查、证据调查的时候,帮助你节省很多的时间。”

此外,她还强调,签合约一定要符合劳工法,为此,可以找专业人士完成。

律师蔡玟慧:“有些法规规定出来,就算你的合约写的认为都是在双方的自愿情况下去签的,但是如果不符合法规的东西他签了是无法执行的,是无效的,所以这一点也是很重要,包括很多的雇主跟雇员签的合约他们不符合劳工法规的话,他这个合约有可能是整个或大部分起码有一段会无效的。”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