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议员:欢迎北京把我列入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国际人权日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召开听证会,聚焦中国和香港人权现况。有美国议员表示,欢迎北京把自己列入黑名单。评论认为,美国国会议员的这番话是对中共很巧妙的嘲讽。

近来,美国国会两党纷纷关注中共侵犯人权的情况,并制定相关法案制裁中共人权恶棍,北京当局对此强烈抗议,并威胁将采取行动予以反制,包括把制定相关法案及强烈批评中共的多名美国议员列入黑名单

12月10号,国际人权日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召开题为“中国特色的威权主义:政治和宗教自由在中国所面临的挑战”的听证会。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舍尔曼(Rep. Brad Sherman, D-CA)在会上说:声明一下,如果中共政府有在听这场听证会的话,“我希望你们可以把我列入黑名单,我会很荣幸。”

坐在舍尔曼旁边的小组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约霍(Rep. Ted Yoho, R-FL)也马上应声附和说:“很好,还有约霍议员也愿意被中共列入黑名单。”

他说,“不是我想登上那个名单,我想和所有国家相处,但当有人,有个国家打电话到我办公室说我不能和台湾会面,拜托,免谈。”

他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中共竟然这么指使一个美国国会议员,命令他们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纽约城市大学兼任教授滕彪认为,中共提出反制美国多名议员很荒谬,而美国议员希望中共把他们拉入黑名单的言论,其实是对中共很巧妙一个嘲讽。

纽约城市大学兼任教授滕彪:“美国采取的这个制裁,比如不让一些违犯人权的官员入境,或者冻结他们的财产。让中共一些官员真正害怕的,因为很多很多中共的官员,把家人、把财产都放在国外,尤其是美国。这对美国的政治人物或官员来说,进不进中国是无所谓的事情。因为他不需要把财产放到中国,不想让子女到中国学习。”

滕彪说,中共治下的中国,是一个人人都想逃离的专制压迫的地方。而美国不同,美国是世界各地的人,人人都想投资、想移民的自由国度。

加拿大作家盛雪:“美国的议员他们现在是用一种调侃的方式,在跟中共对话,意思就是说,你来制裁我好了,你把我放进黑名单好了。谁在乎呢?因为现在大家都看到了,中共的一种可笑的反应,而且接下来,中共会更加的气急败坏。”

加拿大作家盛雪说,中共的做法,只会导致它更加的受孤立,现在它还宣布,要从中共政府所有的电脑上,移除外国软件。

盛雪:“当中共移除这些外国软件之后,我们可以想像到中共自己的科技、经济,它所有这些年的发展,依赖于从海外的盗版、偷窃,以及国际社会对它的投资和经济上的、技术上的这种支持,这些都断绝的话,中国将会变的比北韩还要可悲。”

盛雪说,当年国际社会与中共互动,帮助中共是看上了中国市场,原以为让中国更加开放,可以把中国引领进一个宪政民主的国际阵营。但很多年过去了,中共利用国际上给予的话语权对自己国民的打压,以及对国际社会的渗透更为变本加利。

盛雪:“这种渗透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它对华人社会渗透,最主要的是对主流社会的渗透,包括政治上的、经济上的、科技上的。政治上的应该是最严重的所以现在整个国际社会已经意识到了中共的意图。”

盛雪说,现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开始对中共进行抵制和制裁,而中共反而更加蛮横。最典型的是华为公司的财物总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中共毫无顾及的抓捕在中国的加拿大人,这让国际社会更加清楚的看到中共的专制暴政面目。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