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铁塌陷 站台成汪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大陆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站施工地12月12日晚突然发生地面坍塌,途经的2辆轿车掉落坑内,车站站台被黄水淹没。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2月12日21:40许,厦门市思明区吕岭路的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站施工地突然塌陷,造成水管破裂,地下泥土被冲刷导致路面下陷,形成一个约500平方公尺的大坑洞。

水管爆裂导致大量污水从凹陷处涌入正在兴建的车站大厅、站台和铁轨,而已经开通的厦门1号线吕厝站大厅也受到波及,车站内汪洋一片,地铁站内部水深可淹过脚踝,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场抢险。目前该段地铁已经停止运行。

塌陷原因初步判定为水管爆裂,而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仍待调查。当局表示,途经现场的2部轿车掉落,车上人员自行安全撤出。

据了解,厦门地铁2号线2周前才刚通过验收,厦门地铁还特别透过微博发布一篇名为〈“大考”过关!地铁2号线已具备开通初期运营条件〉文章,该文章引用评审会专家组表示,地铁2号线的土建、机电、装修等各项工程完整性良好,实属不易。厦门地铁1号线已经开通,2号线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

此前,12月1日上午,广州市区主干道发生地面塌陷,塌方地区最深38米,两辆车陷入看不到踪影,三人失踪。事件发生后,中共官方未先救人,而是担心塌陷扩大而急填水泥,引发民众愤怒。

对于大陆大城市连续发生地陷事故,有微博网友质问:“为什么地陷频繁发生却没有一个成因的具体解释?为什么无法提前排查?为什么多数发生在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人命关天啊,谁也不想走着走着就没了!!!!

厦门吕厝地铁站附近地面塌方事故之后,厦门地产界名博黄内参发朋友圈说,之前两次发现该地段地面发生塌陷,两次都打市长热线反映,相关部门都回应没事。该消息在微博上引发关注。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