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打人还有奖金?半年领9.5亿港元惹众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香港警队在反送中运动期间,不仅暴力镇压民众,更花费纳税人血汉钱。12月13日,香港立法会财委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警队在过去半年里发放加班津贴高达9.5亿港元(约1.2亿美元),平均每人每月领取逾1.4万港元。港人对此十分愤怒。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今天(13日)召开会议,审议2019-20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保安局向财委会提供的文件显示,在2019至2020年度,警务处在分目000(运作开支)下获拨款约202亿港元,用以支付警务处的薪金、津贴和其他运作开支。

保安局更首次披露警队超时工作的开支,文件显示,从6月至11月,警务处平均每月领取纪律部队逾时工作津贴的人数约11,000人,相关开支总共约为9.5亿港元,平均每人领取8.6万港元加班津贴

民主派对此大为不满,动议要求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到立法会列席,回应议员质询,并交代警队超时工作情况。建制派则加以阻扰。

港警在反送中期间领取9.5亿加班津贴,令港人十分愤怒,纷纷在连登上留言称,“香港人出钱请狗打自己,没天理!”

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对此事感到震惊,认为有时警方的行动并无需要,例如立法会大楼外站岗工作等,批评香港已变成“警察城市”。

他指出,如果以社区重点项目计划拨款计算,港警有关开支足以在全港一半地区开展眼科或牙科检查服务,或在西九龙兴建三座天桥。

他还表示,民主派未来会采取一切措施,阻止和反对警方滥用纳税人钱财。

目前,正值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审议2019至2020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期间。日前,香港300多名议员已发布联署,否决给警队加薪,要求政府在公务员加薪议程中,对警队进行独立审议。

联署书表明:“政府现正向立法会申请拨款,捆绑为公务员划一加薪。然而过去半年,警队沦为政权打手,警暴及滥捕公然上演,违例犯法俱无从制约,败坏程度远远超出社会认知,更获逾五成市民评零分,若以血汗钱豢养此噬人巨兽,是何其荒谬!”

联署书中称,刚刚过去的区选,民主派得到近170万市民托付,在全港18区追究警暴。超过300名立法会议员、18区现任及候任区议员提出两项联署要求:

一、要求政府在公务员加薪议程中,抽起警队作独立审议,勿因“一粒老鼠屎煲坏一锅粥”;

二、促全体立法会议员否决警队加薪“以行动告诫警队,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