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银估台湾2020年GDP 2.2% 居四小龙之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渣打银行周四(12日)举办“2020年全球暨台湾经济展望”记者会,预估台湾在台商回流、资金和供应链调整下,明年的GDP成长率可望夺得四小龙之首

渣打银行东北亚区资深经济学家 符铭财:“美国联准会对美国进入到2020年的一个经济的条件,基本上是维持一个审慎乐观的一个看法。”

美国联准会给出定心丸,预告明年不会降息,外银渣打周四举办“2020年全球暨台湾经济展望”,聚焦国际局势,美中贸易战可能再度升级,对台湾有没有影响?

渣打银行东北亚区资深经济学家 符铭财:“会否(美中贸易战)会有进一步课税的前提下,我觉得台商从中国,回到台湾做一定布局的这个部分来讲,应该不会有太大改变。至少到明年上半年,台湾的经济增长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渣打预估,2020年全球经济成长率能维持在3.3%,受惠供应链逐步调整、资金回流,加上电子产品景气循环落底,台湾经济有机会逐步改善,预测台湾明年GDP成长率 2.2%以上,表现将优于韩国(2.2%)、新加坡(1.4%)及香港 (-1.5%),居亚洲四小龙之首

渣打银行东北亚区资深经济学家 符铭财:“明年来讲的话,以2.4%做一个基准的话,台湾经济增长大致上可能还是可以维持在2.2%到2.5%的这样一个条件, 应该还是存在。出口的部分我们觉得明年可能会有些许的改善,可是我们觉得内需,可能还是明年比较需要侧重的一个地方。”

外银认为,美中贸易谈判,到明年可望朝向正面发展,未来得观察美国经济动能,是否持续,以及中国经济降速是否超乎预期,都是重要观察座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沈唯同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