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中宣布达成首阶段协议 川普透露部分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4日讯】【今日点击】(3645-1)

【石涛评述】
提要
美中宣布达成首阶段协议 川普透露部分细节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是星期日 12月15日,其实今天是个大日子,但是我们节目是稍微提前拍的,星期日嘛。原因很简单,今天本来是作为川普政府来讲,跟习近平展开的贸易战,12月15日,是最后一批中国进口美国的产品,156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15%的关税,这是一个deadline。

就是说如果合同没有签,如果贸易协议没有签成,在15日的零时呢,就将启动这一批关税,这是原来订下来的。他最后敲定的时间是10月11日,刘鹤到了华盛顿去了两天,两天之后呢10月11日下午,大概将近五点多,在白宫进行了记者会,那川普呢公布了当时他们谈判的成果。

里面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当时谈判,他把贸易谈判,川普往后退了一步。原来呢是必须拿一个大合同,不分阶段,结果等到10月分的时候改成分阶段,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如果一定必须的话第三部分。那第一部分呢,这是川普的让步啦,然后第一部分呢,没太包括最核心的部分,就是知识产权保护、强迫转让技术、国家补贴。这是在过去贸易战当中最核心的部分,那也是习近平中共最不让步的地方,这个基本是这样。

而中美贸易协议,中美贸易其实最实在的,最根本上的问题就是川普上台之后,包括北美协议、包括跟欧洲跟日本,分别签署不同的贸易协议,美国,用这样的方式废掉WTO。WTO当初是朱镕基跟柯林顿当时签的,中共占了WTO的便宜,也就是柯林顿请狼入室。把中共的价值观,因为WTO允许中共进入WTO之后,把中共的价值观散布在整个世界,这是柯林顿干的事。那中共以偷抢骗的方式,就把全世界作为它的资源,既作为它的资源,也作为它的倾销之地。高科技的资源,消费产品的倾销之地,把中国制造变成了中国工厂。

那也就世界各大品牌,进入了中国进行加工,而侵占的是中国人民的,最基本的人的尊严,他的劳动力,主要形成是这么个形成。而中共的体制最少部分,却把主要的财富拿走了。中国制造的概念,它的获得的利润极低,但是它大批的劳动力投入。所以就像中国人在这样的,所谓的富裕的过程中,就变成了一个,就像集中营里面的那些囚犯一样。什么意思?同样的东西在美国生产,可能他一个人要能获得报酬有3美元,等到了中国生产,可能只是30美分 30美分。而这部分获得的利润的,在30美分的利润的,这个利润上,大部分的利润呢,又被中共政权当中的当权者拿走了。

所以真正的最大的悲剧,就变成了全世界的,全世界的人、全世界的社会,在榨取着绝大多数中国人的血汗钱。可是原来太低了,原来他没饭吃嘛,有饭吃所以特别是一些大城市的中国人,又认为自己的日子好过,这个圈就这么套上了。那些钱过去的十几年,很多钱都进入了,中共高官的家族的手里面,他当然就不撒手。所以这是一个前后的背景故事,那川普就不干了,川普就非要打破它。所以打破呢就以各自贸易战的方式,来逼迫对方跟美国签署贸易协议,额外签署贸易协议。他是凭借了美国实力,包括了美元、包括了美国市场、包括美国在消费过程中它的消费理念。

所以美元的概念我们跟大家解释过,In God we trust印在美元上。全世界没有第二个货币,是以神的名义,与神同在的名义,印在货币上,没有。你甭管说有多少国家多少地区,发行了多少种货币,但只有美元上印的这句话。那在现在天灭中共被香港人接受,大家喊出来口号之后,我相信很多朋友更加理解这个意思了。所以当初的1956年到1957年,艾森豪威尔将军,面对以苏联为中心的冷战,那是共产主义阵营社会主义阵营,去革别人命的阵营。那在这个背景之下艾森豪威尔出现了,提议在这个美元上印上这句话。

发展到现在呢,在美国的公共社会,对不起在美国的公共学校,中学、小学很多州要求印上这句话。所以人们使用的钱上有神,人们在幼小的这个学校里的基础教育,同样是一句话,这是美国的立国之本,立国之本。那也就跟中共形成了最直接的对比,这是以神为背后的力量,对垒着以杀戮、以魔鬼为背后力量的中共政权,这是前后的对比。所以川普在上任之后展开的贸易战呢,最大的问题是跟中共国,他开启的时间,2018年3月分习近平一修改宪法,他即刻开启了,这是整个前后对应的,时间上对应的。

那贸易战打过来,说18个月还是17个月,有人说17个月,有人说18个月。所以走过了千辛万苦,大概在星期 ,美国东部时间星期四的下午,下午大概1点钟,最早是彭博社发出的消息。说这个川普呢已经,中美贸易协议第一阶段,原则上已经通过了,后来两个小时之后说,川普已经签署协议了。其实星期四下午2点半,川普在白宫才见了他的主要的顾问,贸易代表财长,纳瓦罗这是白宫的首席贸易顾问,和这个库德洛,白宫首席的经济顾问,4个人跟川普开会,而在开会之前就发出了消息。

他签署的协议大概是,作为美国方面的让步,首先星期日今天大家看我节目的时候,1560亿进口产品的,中国进口产品加征15%的关税取消,取消这些。第二个,现在已经加征关税的,大概3600亿,3600亿的关税减半,30%的改成15%。

大概就是所有关税减半,这是美国做出的让步,在关税上做出的让步。而中共国,要求中共国2020年,一年购买500亿美国的农产品,那包括猪肉、大豆、 小麦、高粱、玉米,大概这些。那500亿对于美国来讲,这个数字是非常大。500亿是中共国历史上最高的,2017年的数字的两倍多,大概2.5倍,所以这是在合约里面主要的内容。

而川普去接受这个说法呢,原因就是要应对2020年的大选,2020年大选在11月分,应该是11月初投票。所以他在一年前签订这个合约,合约主要是中国购买农产品。当中国答应购买农产品的时候,就削弱掉整个在贸易战,一年半的贸易战当中,中共定位打击美国的农业,拒绝购买美国农产品,这个定位确实让川普感觉非常的不舒服,这也是事实。所以这是一个前后对应的,因为川普的票仓在整个美国的中部地区,中南部地区,就是他的农业区,那是他的大票仓,是他的共和党集中的地方,所以这个前后的故事就是这么来的。

然后随后到了,我们不知道他开了多长时间,星期四下午2点半开会,等到了4点多的时候,最早是彭博社 ,等到了4点多的时候,美国的商业电视台、路透社,逐渐都披露,按照他们各自的渠道都披露出消息。说川普答应,川普同意了这一份合约。那当这一部分合约如果同意的话,那也就标志着中美贸易战结束,它是一步一步来的,中美贸易战的第一阶段结束,大家握手了。当时呢星期四的股票往上挑了一把,但没挑多少就下来了。等到后来中国星期五开股市的时候,据说人民币往上跳,就人民币汇率提升了,提升到4年半的高点,那是相当高啦。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