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派大选获胜 约翰逊:明年1月肯定脱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4日讯】约翰逊领导的英国保守党,在12月12日的选举中大胜。周五在唐宁街10号,再次当选首相的约翰逊发表演讲,称3年半的脱欧即将终结。

在本次冬季大选中高票胜出、保守党更加稳固了执政地位,再次当选首相的约翰逊被授权重新组阁。

12月13日下午,约翰逊在首相府发表演说,首先表示明年1月31日肯定脱欧。

英国首相约翰逊:“从这次选举中获得压倒性选票的他们(保守党议员)将完成英国脱欧。我们将在1月31日之前兑现。”

12日的大选结果,保守党获得下议院365个席位,是自撒切尔夫人之后,保守党首次在众议院赢得如此大优势。

工会运动起家的最大在野党、工党仅获得203席,比2017年选举少了59席。主张进行二次脱欧公投的工党领袖、社会主义者科尔宾表示将辞职。

工党领袖科尔宾:“我会待在这里,直到选出继任者,那时我才会辞职。”

本次选举被视为脱欧派和留欧派的决战,保守党大获全胜,被脱欧进程困惑的英国人今年终于可以度过一个踏实的圣诞节。

欧盟及成员国领导人纷纷祝贺约翰逊,希望脱欧协议尽快通过。

英国下一步将就贸易、外交政策等内容与欧盟进行谈判,但11个月的谈判时限是巨大挑战。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我们面临的时限非常具有挑战性。”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最大的障碍是我们需要非常迅速地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在明年年底之前得出结论,并在6月决定是否要延长谈判期限。”

约翰逊表示,明年除了重建与欧盟的关系,英国本身的发展至关重要。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将凝聚起来进行发展,团结发展,将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英国,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的整个地区汇聚在一起,使我们向前迈进,释放整个国家的潜力,在全国范围内创造机会。”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在白宫表示,约翰逊的胜出对美国也是一个利好。

美国总统川普:“我要祝贺约翰逊取得了非凡的胜利。对美国来说,这也将是一件大好事,因为这意味着大量的贸易、巨大规模的贸易。英国非常想与我们做生意,但在欧盟体系内,他们与我们开展业务非常非常困难。”

下周一(12月16日)英国新议会将产生,约翰逊的脱欧协议等待最终通过。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