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外甥女力挺香港抗争者 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4日讯】中共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的外甥女郭佳怡,录制一段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影片,影片中,她穿黑衣讲述香港抗争者害怕失去家乡的故事,并批评事件发生162日,联合国没有表示支持香港。

现正于美国发展的舞台剧作家及演员郭佳怡(Stefani Kuo),早前拍片讲述近半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情况,并批评事件发生162日,联合国没有表示支持香港。

12月13日,唐英年透过发言人回复:“她是唐英年的外甥女,言论属其个人意见。”

郭佳怡在一段6分钟的自白影片中,穿着一身黑色衣服告诉外界,香港年轻抗争者害怕失去家乡的故事。

影片中,郭佳怡提及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于尚德邨停车场堕下身亡,以及15岁女生陈彦霖被发现浮尸于油塘海面等事件,并称,身在香港的父亲,把有关反送中运动现场片段及文章给她。

郭佳怡说,“他说他很期待我今年寒假回家”,同时又叮嘱她,回港后不要外出“外面很危险,只会找死”。

她又批评事件发生162日,联合国没有表示支持香港。并称,美国为了投资和贸易,“发展经济和NBA”而不断讨好中共。

最后郭佳怡发表一首英文新诗,希望美国人支持,保护她出生成长的香港。

这首英文新诗内容是:在美国一个喜庆般的聚会上,有3.27亿人站起来,他们全都以广东话高声呼喊着:“香港人加油!香港人不要放弃!”然后所有的美国人,目光聚焦于名为香港的小岛,说着:“我们与你同行,我们一定会支持保护你!”

该影片原本帖在纽约挺港人的专页NY4HK发布。

唐英年侄女郭佳怡(Stefani Kuo),拍视频讲述近半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情况。(视频截图)

1995年在香港出生的郭佳怡,是唐英年及太太郭妤浅的外甥女,出身纺织大王世家,祖父是“香港一代线王”郭正达,并由父亲郭大炽继承。

2010年12月,两个香港家庭到北海道自驾游度圣诞,不幸发生车祸造成两死一重伤,郭佳怡9岁的妹妹郭佳玮也在此次车祸中死去。

郭佳怡母亲林夏如是来自台湾的政治学家和投资银行家,生父是香港人。林夏如的现任丈夫何汉理(Harry Harding)是美国知名的中国问题专家,曾担任前总统克林顿特别国家安全顾问。

而郭佳怡姑丈唐英年是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现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早前传出唐英年有意再次参选特首,不过目前他已澄清无意参选。

一名从理大出来的男生被港警打得头破血流。(Laurel Chor/Getty Images)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进入第7个月。中共与港府对抗争者的打压不断加码。尤其11月起,港警对香港抗争者的镇压也愈加疯狂。

11月11日,港警狂射催泪弹、橡胶弹、布袋弹、海绵弹暴力镇压港人发起的“三罢”活动;实弹近距离射伤手无寸铁两名学生并有交通警察开车高速冲撞抗争人群。

11月12日,港警闯入中大校园,并狂射了2,356枚催泪弹、橡胶子弹,并出动水炮车镇压学生,中大校园变成了战场,火光及烟雾冲天。100多名学生受伤。

11月17日至29日,港警围攻理大校园,狂射催泪弹、橡胶子弹、震撼弹与实弹,及出水炮车密集强攻理大,仅在11月18日,港警就发射1458发催泪弹,1391发橡胶子弹。

当晚,港警还在油麻地开三辆巴士和一辆黑车,高速冲撞声援理大的抗争民众,有中学生被辗死,并造成人踩人致100多人受伤,300多人被抓。理大校内更有上千名抗议者遭港警围堵抓捕。

网友称,曾钰成一到场叫喊一位叫朱媛女童的名字。之后他亲自陪同女童离开。(网络截图)

港警围攻理大校园期间,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18日晚进入香港理大校园,参与营救受困的抗争者。香港电台直播中可见,曾钰成一到场,便向“守护孩子”成员查询是否有“朱媛”在校园内,获告知有这个女童后,没有再追问。

之后曾钰成亲自陪同女童离开。网上随即有人质疑,该名戴上超大黑口罩离开的女童是中共官、政二代的后代,甚至有人称,是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的孙女,即香港金融发展局成员朱云来的女儿。不过曾钰成透过助手否认这一说法。

香港这场持续半年多的民主抗争目前已经得到全世界正义力量的声援。

11月26日,全球11000位国际知名学者,其中包括多达3700名知名教授和讲师,发表联合公开信,谴责港警冷血暴行,促请有关方面捍卫学术自由,保护学生,并对港警暴行进行独立调查。

同时,美国两党也压倒性的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11月27日,川普总统把法案签署为法律。该法案将对侵犯香港人权的中港人权恶棍进行制裁,包括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拒发签证、拒绝入境、宣布已发签证或旅行文件无效等。

在美国的推动下,欧盟、澳洲、新西兰、加拿大、台湾及西方各国都纷纷跟进。如今在西方各国对中共“人权恶棍”已形成了人人喊打的局面。连马来西亚政府也于12月5日发出通知说,香港保安部队与警察的申请将不会被接受。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