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美军基地连遭攻击 美警告伊朗将“果断”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4日讯】针对美军基地接连遭到火箭攻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3日警告伊朗,美国在伊拉克的利益若受损,将予以“果断”回应。

美国已表示,日益担心伊拉克境内美军基地遭受的连番攻击,并将其中若干攻击归咎于伊朗支持下的什叶派民兵团体。

本周两次火箭攻击锁定巴格达国际机场 (Baghdad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的一座院落,这是美军营区;其中发生在9日的攻击造成伊拉克军人受伤。

蓬佩奥发表声明说:“我们希望并祈祷,这些伊拉克英勇官兵的伤势能迅速而彻底痊愈。”

蓬佩奥也借机提醒伊朗领袖,他说:“他们或任何他们的代理人若发动攻击而伤害到美国人民、我们的盟邦或我们的利益,将招致美国果断回应。”

蓬佩奥并表示:“伊朗必须尊重邻国的主权,立即中止提供致命性援助给伊拉克以及整个地区的第三方势力。”

8日,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至少4枚火箭弹落在周边的伊拉克军事设施以及美军基地附近,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