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版人何林夏被重判1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4日讯】广西出版人何林夏4年前遭到当局逮捕,与他出版敏感书籍有关,但消息一直被严密封锁,近日才传出他在去年8月21号,被当地法院以所谓的“贪污罪”重判10 年。大陆维权人士认为这是政治迫害

据《维权网》报导,以开放着称的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前董事长何林夏去年就已经获刑10年。他在2016年3月中旬就被逮捕了,与出版社年初计划出版已故历史学家高华的遗作和独立导演张赞波的作品《大路》被叫停有关。

大陆维权人士王先生:“他们偷偷摸摸的审判,都宣判一年了,没有给外界公布,可见他中间有很多见不得人的东西啊。依然是一个因为思想言论、出版的权利受到侵害的一个案子,是一个政治迫害,打压相对开明出版的人跟这个出版社的一个典型的案子。”

何林夏被抓后,消息一直被严密封锁,近日才传出他在去年8月21号,被广西灌阳县法院以所谓的“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0 年。

大陆维权人士李先生:“共产党就是这样,什么新闻自由、出版自由全是胡说的,出版这个事情也判十年,很重了,它就害怕这些有影响力,而且敢于说话的,判重让别人害怕不敢说。”

报导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是大陆最先锋和最前卫的出版社,其打造的“理想国”、“魔法像”、“新民说”品牌也在读者和知识分子群体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王先生:“八九屠杀以后啊,在中国这些出版行业里面,他可以说是可圈可点,做了多倡导普世文明,包括民主、法治、人权这些方面的书,出了很多较前沿的书,对于这个社会启蒙啊,思想交流啊,作为这个出版社的董事长,他是功不可没啊。”

何林夏1994年进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工作,1998年任总编辑,2008年任社长兼总编辑,曾获中国出版“十大年度人物”奖等荣誉。而曾任该出版社“理想国”的行销编辑戴学林,2年前因转售台港书籍包括高华代表作《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等被中共列为“非法出版物”,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刑5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