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弹劾是“闹剧” 参院领袖:罢免总统机会为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5日讯】众院司法委员会13日通过两项弹劾川普总统案后,川普发推反击,斥之为“闹剧”,并直言“政治上对我是好事”。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也批评民主党的弹劾论据太薄弱,并明确表态“把总统革职的机会为零”。

联邦众院司法委员会13日通过对川普总统的两项弹劾指控,弹劾案文将于下周在众院全院投票。白宫当即表示,该委员会对弹劾的作假已达可耻的地步,川普也发推文表示,整个过程都是“闹剧”。

他同时使用“猎巫”(witch hunt)、“作假”(sham)、“耻辱”(disgrace)、“诈骗”(scam)等词,形容民主党人对他发起的弹劾调查,并再次强调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

川普说,民主党人推动弹劾“把自己变成傻瓜…纯粹为了政治利益使用弹劾,是在贬低弹劾。这对国家很悲哀,但在政治上对我却是好事。”

他并表示,自己过去几日观看了众院司法委员会的辩论过程,认为民主党人的行为非常愚蠢。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力挺川普,表示民主党想操作弹劾来罢免总统“机会为零”,他并表示自己一直与白宫的律师在协调作业。

尽管共和党参议员希望对弹劾案速审速决,但川普表示,他尚未决定要在参院为自己做冗长辩护或速战速决,不过无论如何结果都已注定。

由民主党发起的这场弹劾,不但未能打压川普的选情,反而使他的民调支持度一路走高,川普亦因此公开指出,民主党可能损害他们明年赢得白宫和其他选举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就在委员会表决的同时,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出现在白宫,向川普汇报他前往乌克兰基辅的经过,并向司法部及共和党参议员告知他在乌克兰的发现。

朱利安尼推文说:“美国人民已对弹劾骗局做成决定。这是(企图掩盖)欧巴马─白登政府贪腐的烟幕,很快就会获得证明。”

(记者张超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