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持续半年 陈方安生公开批评林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5日讯】周五,香港公民实践培育基金董事陈方安生在《反送中事件-民间民情报告》最终篇的发布会上表示,港人的抗争捍卫了香港人的生活方式及核心价值。

公民实践培育基金董事 陈方安生:“这场运动,集结了不同年龄、教育背景、种族、专业的人,团结起来捍卫香港人的核心价值。”

陈方安生表示,香港现在的局面,是港府咎由自取。

公民实践培育基金董事 陈方安生:“香港人无权选举自己的特首,也无权罢免这个人,而游行示威成了香港人唯一表达诉求的方式,也是公众情绪最可靠指标。”

公民实践培育基金董事 陈方安生:“盲目忠诚、集体主义和服从的中国模式与崇尚法治、多元化、自由、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国际模式的对垒。”

陈方安生认为,从区议会选举泛民获得压倒性胜利,看出公众对示威者的同情和支持坚定不移。她看好这次新当选的区议员。

公民实践培育基金董事 陈方安生:“当选者不少是新人,比较年轻,他们高学历,热情而投入,他们若能本着合作和开放的态度,与民共议地区需要,他们必有所作为,有望促成新一代的政治领袖。”

陈方安生还认为,对香港官民关系、警民关系的瓦解,特首林郑月娥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重新建立双方互信,将是一个漫长而艰钜的过程。

周六,林郑月娥前往北京述职,这是香港11月区议会选举后,林郑月娥首次访问北京。

据报,林郑月娥将在北京停留四天,周一将与习近平和李克强会面,汇报香港的最新情况。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