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班机故障折返 乘客逃生紧急滑梯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5日讯】一架由悉尼飞往珀斯的澳洲航空班机,15日在起飞30分钟左右,疑因机件故障折返,在降落后机舱突涌现大量烟雾,乘客经紧急逃生滑梯疏散,至少一人受伤。

这架空中巴士A330-200、QF575航班,当地时间早上10时从悉尼起飞,约飞了30分钟后,出现液压问题,机长紧急宣布折返机场。

客机安全降落后,但未能驶回客运大楼的闸口,机舱当时又突然冒出大量烟雾。斯拉德(Debbie Slade)立即打开3条逃生滑梯,并透过广播要乘客快速撤离。

乘客帕克(Dillon Parker)事后心有余悸的以“疯狂”来形容整个过程。他说,当客机停在跑道等候被拖回闸口时,开始嗅到烧焦的味道。也有乘客指见到烟雾涌入机舱十分可怕,他们随即按照机长的指示经逃生滑梯离开。

乘客尼姆(Niamh Champion)表示,尽管班机延误令人沮丧,但安全性更为重要。

一些乘客也表示,在逃离机舱时,在其他惊慌失措的乘客推动下,他们的手臂和腿受伤。

澳航发言人表示,相信机舱内涌现的并非烟尘而是雾气,或因一些液压油流入空调系统引起。并称所有乘客分别经滑梯及正常出口离开机舱,过程中有一名乘客轻伤送院治疗,其他人则在候机室等待安排。

新南威尔士医疗人员则表示,所有患者都已撤离,一名乘客因轻伤被送往皇家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其他人则在现场治疗挫伤和割伤。

事件也导致部分澳航航班受到延误。工程人员事后检查出事客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