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6.8强震 传建筑倒塌伤亡灾损未明(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5日讯】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Mindanao)今天(15日)发生规模6.8强震,震源深度仅22.4公里,属极浅层地震。从照片显示,达沃德尔苏尔帕达达一家公共市场的墙壁倒塌,有民众受困。

法新社报导,这次震央位于人口稠密的达沃市(Davao,另译纳卯)南方,但美国地质调查所指出,传出“伤亡与灾损的可能性低”,同时表示无海啸威胁。

不过,从视频中可见,地震发生时,一处商店街麈土飞扬,有窗户坠落破碎,民众纷纷逃到街道避难,百货警铃大作,催促民众撤离。

地震后2小时内,又发生至少8起余震,最大的1起为规模5.7、震源深度10公里。目前当局尚未说明是否有伤亡情形。

目前已知民答那峨岛上的桑托斯将军城(General Santos City)经失去电力供应,有医院的患者开始撤离。

另有多张照片显示,帕达达市(Padada)有民众遭倒塌的建筑压住,以及1间超市倒塌、2楼变成1楼,而麦格塞塞市(Magsaysay)政府也严重受损。

同一区域10月才遭一系列致命地震袭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