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对最新美墨加贸易协议附件提出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6日讯】针对美墨加最新贸易协议中于周五提出一个的附件,墨西哥副外长希德(Jesus Seade)周六表示反对,称附件中美国在新北美贸易协定中提出的监督劳工执法的规定,不是协议中的部分;墨西哥认为毫无必要。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12月10日)周二签署了一项新的美墨加(USMCA)贸易协定,对已有25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进行全面改革,包括改善劳工权利、通过取消专利规定来压低生物药品的价格等等。

不过,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贸易协定中,如何处理劳资纠纷仍是一个纠结点。

过去一周,美、墨之间进行了激烈的谈判,制定了更严格的劳工权利规则,旨在降低墨西哥的低薪优势。美国众议院周五(12月13日)提交的执行这个协定的附件中,指定最多五名美国专家,将监督墨西哥当地劳工改革的遵守情况。

墨西哥对外关系部副部长兼北美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希德(JesusSeade)周六(12月14日)表示反对,称这不是协议中的部分。

墨西哥对外关系部副部长兼北美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希德(JesusSeade):“这项规定是美国国会和美国政府做出政治决定的结果,显而易见,美国没有与墨西哥进行磋商。我们并没有就此达成一致。我们保留审查这些规定的范围和效力的权利,毫无疑问,我们的政府和人民认为这些规定毫无必要。”

在川普总统力主下,《美西加贸易协议》一年前谈判成功,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但控制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坚持要求对劳工和环境执法进行重大修改,然后再由议会投票通过。

希德周六表示,他在周五致已函致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并将于周日前往华盛顿,直接向莱特希泽和美国国会提出质疑。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