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将对前左派总统发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6日讯】南美洲国家玻利维亚将对前总统莫拉莱斯发出逮捕令。出逃的莫拉莱斯已经获得阿根廷难民庇护。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艾尼兹周六表示,前总统莫拉莱斯涉嫌犯下“煽动叛乱和恐怖主义罪”,几天之内将发出逮捕令

玻利维亚临时总统艾尼兹:“如果他(前总统莫拉莱斯)想回玻利维亚,他知道他必须给这个国家一个说法,司法方面他还有需要面对的事,他必须得承担后果。”

艾尼兹是在观看在玻利维亚和阿根廷边界进行的军事演习时说的上面这一番话。前总统莫拉莱斯上周四抵达阿根廷,并获得了该国的难民身份。

莫拉莱斯执政将近14年,是拉丁美洲社会主义国家领导人的代表人物之一。

玻利维亚今年10月举行总统大选,莫拉莱斯赢得第4个任期,但反对派指其操纵选举,美洲国家组织调查报告证实大选存在严重违规。国内抗议浪潮高涨,最终在军方施压下莫拉莱斯11月初宣布请辞,之后先逃往墨西哥,后又抵达阿根廷。玻利维亚前副总统、前外长等人也一同流亡。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