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假扮抗争者商场抓人 遭勇武派击退败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6日讯】香港民众15日在多个区商场举行“和你Christmas Shop”活动。香港理大校园电台拍摄到,在沙田新城市广场,数名伪装成抗争者的警察在制伏1名黑衣人时,大批勇武派上前击退蒙面警,成功救出同伴。

根据香港“理大校园电台”提供片段,数名伪装成抗争者的蒙面警将1名黑衣人压倒在地,有人拿出伸缩警棍,过程中有零星抗争者尝试上前阻挠但不成功。

随后,大批勇武抗争者前来增援,与卧底蒙面警员对峙,随后一拥而上将蒙面警员击退。大部分蒙面警败逃后,仍有1名身形较矮小的蒙面警员被包围。这批卧底蒙面警员又返回,用胡椒喷剂喷射抗争者解围。

香港now新闻台证实,他们是伪装成抗争者的警察。

数名伪装成抗争者的警员,在新城市广场制伏1名黑衣人。(理大校园电台提供)

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6个多月以来,港警乔装抗争者抓捕真正的抗争者,以及搞破坏嫁祸和平抗争学生的消息不绝于耳。

早在8.31港警在港铁太子站车厢无差别打人当天,多名腰别警枪的黑衣人在香港维园投“汽油弹”制造混乱被发现后,又出现数名扔“汽油弹”的黑衣人身带LED灯。这些黑衣人被发现后,遭到抗争者群起而攻之。他们逃走时,实弹开枪示警。

9月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香港警方证实,有两名警员在维园开枪,原因是当时几名乔装成抗争者的“卧底”警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但不少网民认为,港警“卧底”是嫁祸港人,为镇压找借口。

8.31当天很多丢汽油弹的,大都是背后有亮LED灯的黑警,装备齐全。(宋碧龙/大纪元)

警方在9月23日4点例行记者会上,也承认9月22日被市民发现、帮助警方拘捕抗争者的黑色蒙面女子为便装警员。

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批评该女警一身装扮试图嫁祸抗争者。

9月22日当晚,也有网民拍到黑衣人进入警车,警方也在记者会上承认被拍摄到最后进入警车的黑衣人,是穿着警方特别小队制服的警员。

另外还有市民目击疑似乔装成抗议者的警察在地铁站内纵火。

11月11日早上约7时15分,一批参加“黎明行动”的抗争者,进入港铁沙田站时,突然有一批速龙小队扑出,与现场多名乔装警员合力制服抗争者。

其中一名戴口罩、学生打扮的“抗争者”被速龙小队挥棍殴暴打。没想到此人是卧底港警,由于“表演”太过逼真,结果被速龙暴打。此人马上表明“自己人”身份,并立即扑前压住抗争者。

11月19日,脸书粉专“打马悍将粉丝团”贴出一段短片,说“香港警察被拍到伪装成暴民要去滋事”,短片可见,有多位戴口罩或面具的黑衣男子从警车走出来。

短片中两位身穿警服的警员,还用手轻拍这些乔装抗争者的黑衣人,待这些黑衣人都走出来之后,港警才将警车门关上。

在过去半年多来,在抗争现场,有关勇武派上前击退警员,并成功营救手足的感人事例也时有发生。

10月13日,一段勇武派抗争者与警方对峙的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热传。视频显示,一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扯住一位年轻抗争者,另一名抗争者使劲拉住同伴不让他被警察拖走。

危难之时,另一名身着黑衣的勇武抗争者为救同伴,全身腾空一跃,飞起一脚将防暴警察踹倒在地,一番打斗后,成功将同伴救走。

网传影片中,有抗争者遭到警方逮捕,为保护被捕人士,原影片、照片也纷纷下架。不过,网路上众多网友仍对此“飞踢”黑警津津乐道,将之比作“李小龙再现”。

在此之前,9月15日北角冲突中,身穿“岳”字灰衣,被网民称为“岳义士”的19岁的男孩陈以晋。在防暴警察追捕市民时,他挺身而出与警察对打,救出3名同伴,自己却被多名警察围捕,打得血流满面。

不少网友称他为“岳英雄”、“岳义士”,称赞“古有岳飞精忠报国,今有岳义士只身救手足”。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