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母案”于欢全家被抓 母亲出狱头发全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6日讯】4年前轰动舆论的山东“辱母杀人案”发生后,该案主角于欢的母亲苏银霞同年12月被当局以涉嫌经济犯罪被刑拘。陆媒报导,苏银霞14日已出狱,49岁的她头发全白。她愧疚自己拖累了儿子,希望儿子早日出狱,一家团聚。

12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苏银霞于14日从山东省女子监狱出狱。出狱次日,她接受采访时说,她是家里最先出狱的,儿子、女儿、丈夫都还在监狱里服刑。她想尽快把家里的路子铺好,先了解一下市场行情,把原来的工厂恢复过来,把之前欠的债务尽快还清。等儿子出来后,能有个家的感觉,日子能有盼头。

她说,出狱当天和儿子通了电话。儿子在监狱也待了几年了,很担心他,等到规定的探视日,她会去探视儿子,希望儿子也能早日出狱,一家人早日团聚。

苏银霞表示,自己拖累了儿子,对儿子心怀愧疚,“如果不是因为我,儿子也不会杀人、坐牢,是我拖累了儿子。作为母亲,我心怀愧疚。我儿子这么好的青春年华,却在监狱里度过,看着儿子受罪,于心不忍。”

对于监狱生活,她说:“我今年49岁了,在监狱待了几年后,头发都全白了,特别愁,不知道今后一家人的日子怎么过,心理压力特别大。”

苏银霞希望儿子不要有包袱,在监狱里要好好表现,家里的事她会来处理。

于欢案”发生在2016年4月13日。(合成图片)

山东“辱母杀人案”也叫“于欢案”,发生在2016年4月13日,暴力讨债的黑老大吴学占,在女企业家苏银霞已抵押的房子里,指使手下拉屎,然后将苏银霞按进马桶里,要求其还钱。当日下午,苏银霞四次拨打110和市长热线,但并没有得到帮助。

次日11人组成的催债队伍,在苏银霞的工厂对苏银霞长达一小时辱骂、抽耳光、鞋子捂嘴凌辱,催债人之一的杜志浩,还脱下裤子,当着苏银霞儿子于欢的面,用性骚扰等极端手段污辱苏银霞。

而匆匆赶来的警察没有阻止这场羞辱。情急之中,22岁的于欢摸出一把水果刀乱刺,致4人受伤。被刺中的杜志浩自行驾车就医,因失血过多休克死亡。

2017年2月,于欢一审被聊城市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同年6月,山东省高院二审认定于欢行为具有防卫性质,但超出必要限度,因此以“故意伤害罪”改判有期徒刑5年。

而于母苏银霞,于2016年12月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刑拘;2018年11月,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苏银霞被山东省高唐县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2019年2月,聊城中院维持原判。

时事评论员横河曾表示,山东“辱母杀人案”是大陆社会严重不公的缩影。该案说明在中共统治下的基层,“恶黑势力”主要是由中共的基层组织或者是中共官员组成,真正的黑社会如果没有官府的撑腰根本无法存在。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