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黄足岩袋鼠宝宝蹒跚学步 可爱爆表!

宋清宁

大家都听说过袋鼠,那你听说过黄足岩袋鼠(Yellow-footed rock-wallaby)吗?它们是有袋动物家族中的一员,是受保护的濒危(Near Threatened)动物。

它们看起来比澳洲典型的大袋鼠体型要小,样子也温顺很多。黄足岩袋鼠宝宝体型很小,十分可爱。

下面这只名为Tilly的黄足岩袋鼠宝宝,被自己的母亲抛弃。上个月底,澳洲爬行动物公园(Australian Reptile Park)的饲养员“领养”了它。Tilly当时约5个月大,体重只有430g,大大的眼睛和战战兢兢的样子十分惹人怜爱。

饲养员瑞德(Dean Reid)每5个小时就要给它喂一次配方奶,包括每晚凌晨2点的一次,并确保它在南半球寒冷的冬季夜晚能温暖地睡在针织育儿袋中。

近一个月过去了,Tilly已经开始跳出育儿袋,探索外面的世界,并摇摇晃晃地学“走路”。它还不太能用两只后腿站立,时不时向前伏倒,那个样子和蹒跚学步的孩童很像,可爱极了。

Tilly是澳洲爬行动物公园保护黄足岩袋鼠项目的一部分。这类袋鼠曾经出现在新州、昆士兰和南澳,但现在已从新州和昆士兰消失。据估算,目前野生黄足岩袋鼠的数量只有约5千只。

1800年代和1900年代早期,人们为其兽皮大量捕杀黄足岩袋鼠,致其数量剧减。而如今,野猫和野狐狸的出现也威胁到它们的生存。#

以下YouTube视频一起看看: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