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 死者增至18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6日讯】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目前死亡人数上升到18人,包括两名失踪者。据信失踪的两人已经遇害,但遗体依然下落不明。搜索小组从上周五开始,多次到怀特岛搜寻。

周五,海军搜索小组在岛上成功寻获了六具遇难者遗体。

新西兰警察局副局长周日表示,最后两具遗体可能落入海中。

新西兰警察局副局长 MIKE CLEMENT:“早前我说过海中有一具遗体,我们正在搜寻那具遗体,我们正在搜寻的另一具遗体,很可能也在海中。”

周六搜救小组潜入海中,但没有寻获遗体。

搜索人员必须身穿防护服,搜索行动缓慢。但当局表示不会放弃,将继续搜索。

新西兰警察局副局长 MIKE CLEMENT:“我们不会轻易放弃希望。”

周一,悼念者在通往怀特岛的瓦卡塔尼镇的毛利族会堂,举行默哀仪式。

瓦卡塔尼市长也参与了悼念仪式。

新西兰瓦卡塔尼市长 JUDY TURNER:“(悼念)焦点是纪念这次事件,并反思(火山喷发)事件后,上周所发生的事情。”

目前,仍有26名伤者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0人情况危急,另有一人伤重不治。

周一,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和政府成员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阿德恩表示,WorkSafe组织负责调查该起事件,调查可能需要一年时间。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我了解WorkSafe组织的调查可能需要一年。”

目前怀特岛的火山依然活跃。新西兰地质科研机构 GNS上周四将火山喷发概率从50%提高到60%。

外界质疑,火山活动早有预警,为何还允许游客参观。

当局正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