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蔡英文“总统”遭中方施压 台网红:这钱不赚也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日前台湾网红“波特王”和总统蔡英文合拍影片,因为称呼蔡为“总统”,遭中国大陆合作方施压删片。波特王拒绝后,双方随后解除合约。波特王随后发声明怒怼:这钱不赚也罢!

波特王周日(15日)在脸书中声明称,“之前其实就有跟中国新媒体合作方说过,不要干涉我们的创作内容,而今天他们不只干涉,还过头了。”他说,连“总统”两个字都不能提,完全没办法接受,真的太扯了。

波特王强调,如果不能称呼自己国家的元首为“总统”,这笔钱不赚也罢,“每个月损失虽然不小,但我们真的跪不下去”。

昨天才刚解锁人生成就,今天就有突发状况。.以下是我们中国新媒体合作方的讯息,之前其实就有跟他们说过不要干涉我们的创作内容了。.而今天他们不只干涉还过头了他们的重点放在“总统”两个字都不能出现,看到这里我跟Mars他们讨论后完全没办…

Posted by 波特王 Potter King on Sunday, December 15, 2019

波特王所属的聚旸新媒体执行长Mars周一也出面说明,他们对中方的要求“无法接受”。他说,不要把焦点放在谁挺谁,现在台湾人民要挺的就是“民主”,因为台湾的民主是先人用生命和灵魂所换来的。

他还透露,公司经营多年的微博账号,拥百万粉丝,但在这次事件过后也被登出,甚至被改密码,无法再登陆。

被问到是否就此放弃大陆市场时,Mars说:“你这样说也算啦!”

上周末,波特王在Youtube上发表一部题为“今天撩蔡英文总统!全世界第一个撩总统的Youtuber!”的影片,立即引发不少关注,在脸书上的播放量超过300万,Youtube上也有60多万。

但负责为波特王推广大陆业务的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公司,马上要求波特王删除影片,声称波特王在片中称呼蔡英文为“总统”,涉及所谓“台独”问题,并威胁要和波特王解约。但波特王立即拒绝删片,并回应说那就“解吧”。

有网友随后发现,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公司的幕后老板是中国第一网红“Papi酱”。事发后,也有许多台湾网友到“Papi酱”的脸书退赞并纷纷留言“台湾总统”,借此力挺波特王。有网友嘲讽,“ 叫声总统,你们就受不了啰,真好笑。”还有人说,“羡慕我们有总统是吗?×回去我们不稀罕你的人冥币(人民币)!”

法新社评论称,该事件显示许多台湾名人在涉及到可能触怒北京政权的议题时的处境。近年来,许多国际名人和厂商也因为涉及台湾议题被排斥出中国市场。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