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述职后回港 港警催泪弹射中记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周一,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北京述职,习近平李克强声称继续支持林郑和港警。林郑月娥周一返回香港。同时,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将黑衣人与香港抗议者混为一谈。港警周日晚间朝记者和急救员近距离射催泪弹,有记者当场脸部中弹。

反送中半年后,香港区议会大选亲北京派惨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一在北京述职。

习近平称,今年香港局势最为严峻复杂。

中共国家主席 习近平:“2019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局面最严峻复杂的一年。”

习近平称,支持林郑和香港警方。

林郑周一回到香港召开记者会,谈到自己受到中央肯定,没有提及民众诉求。

林郑月娥:“他们(李和习)确实支持香港以及我们的政府和我本人,为结束暴力所作的努力。”

林郑这次述职,外界关注重组港府传言、基本法23条国安立法、以及北京是否回应港人双普选和五大诉求。

周一,香港警方召开记者会称,周日晚间发生街头暴力,逮捕了12人。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 :“我们逮捕了12嫌犯,包括非法集会以及在购物中心的刑事破坏。”

警方公布黑衣蒙面嫌犯捣乱过程,将他们与抗议者混为一谈。

《大纪元》记者周日晚间在香港街头拍摄到警民对峙时,港警袭击现场记者,多人受到攻击。

一名记者被防暴警察发射的催泪弹射中右眼,还有记者遭警棍打头并被拘捕。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