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自行车事故飙升 市议员提“自行车市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纽约市今年自行车事故飙升,市议员提出法案,选出“自行车市长”和“行人市长”,来确保纽约市民安全

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罗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和市议员利华娜(Carlina Rivera),周一与交通权益组织一起,提倡“自行车市长”法案。

纽约市议员Carlina Rivera:“想想如果看到一个领导者每天骑车通勤,会有什么影响。现在市议会很少人这样做,很多人都是使用休旅车。”

提出的法案是设置“自行车市长”和“行人市长”职位,他们将各有一个由八人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帮助其推动政策和社区沟通,包括建造自行车专用道、行人专用道等等。

今年已有28个自行车骑士在交通事故中身亡,和去年同一时段只有10人相比,可以说是上升不少。

另外,纽约市警局数据,今年截至周一,共有9453起行人事故,比去年相比下降5%。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