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高管自曝遭美拒签 万民点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接连传出中共红媒高管和记者被美国拒签或拒入境的消息。最新一例是《环球时报》的新媒体部主任郝珺石被美拒签。消息引发网民喝倒采,一天内有万余网民点赞。

12月16日,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的新媒体部主任郝珺石在微博上自曝,他被美国驻华大使馆拒签了,微博还出示了美使馆的拒签通知书。

该通知书表示,郝珺石不具备申请非移民签证的资格。他没有提供他在本次访美行程结束之后不得不回国的证明。此次的拒签不可以上诉,但可以选择其它时间重新申请。如果决定重新申请,还必须提交新的申请表、照片和费用。

郝珺石在微博自曝申请美签被拒绝的消息。(网页撷图)

《环球时报》一向反美,长期露骨地帮中共贴金并进行造假宣传,扮演中共打手和帮凶的不光彩角色,因此被民间讥笑为“叼飞盘”,言下之意是党的看门狗。

早在2012年,环时就曾刊登评论文章大标题写着“媒体应是国家利益的‘看门狗’”。

而在过去半年多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中,环时主编胡锡进更是跳到前台,配合中共中宣部不断掩盖反送中期间的种种真相、大肆攻击和抹黑抗争者。

如今郝珺石申请美签被拒,自然成为网民揶揄的对象。他在微博上的这个帖子一天内已获得一万多个赞,似乎是在对他喝倒采。

以下是部分微博用户的留言:
“上优选名单了。”
“要是不拒签就不正常了。”
“没机会去呼吸自由的空气了。”
“谢恩吧,毕竟FBI没打算在机场接待你。”
“拒签算什么,拿到签证飞到地了,又让你飞回来的,了解下。”
“孙子,自由世界醒了,也就是你们嗷嗷乱叫的时候。向美国驻华大使馆举报这个孙子自称老子。”

除郝珺石申请美签被拒外,日前,亲共媒体《大公报》、《文汇报》的新闻记者,也传出被美国祭出限制签证的制裁。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的声明透露了这项消息。

对此,相关媒体集团贴出公告,大骂美国贱踏新闻自由。

美国总统川普11月27日签署《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保护香港法案》,亲共媒体及代理人正式成美国制裁对象。

该法案的一项重点是,授权美国政府对特定外国人(包括中港官员)进行制裁,而制裁措施包括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限制签证和拒绝入境等。

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荣誉讲师袁弥昌指出,尽管美国的制裁表面上对没有资产的人士不构成影响,但只要被列入制裁名单,任何与美国有业务来往的银行都不能处理相关人员的存款、转账等操作,效果形同冻结资产。

时事评论人士盛杰表示:之前美国已经把央视、《人民日报》等党媒指定为外国政府代理人,开始清理红媒,随着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围堵,红媒及其代言人的好日子也到头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