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凶猛野火延烧 12岁男童开车逃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澳洲凶猛森林野火持续延烧,失控火势迫使当地居民离开他们的家园。12岁的澳洲男童鲁卡斯(Lucas Sturrock)15日独自在家,发现野火逼近自家农舍,他当机立断,抓了哥哥的皮卡车钥匙,带上爱犬,开车逃命。

警方表示,鲁卡斯发现野火延烧得太快,来不及逃到父亲指定的集合地点,于是抓了宠物狗,跑向哥哥的皮卡车。而当时鲁卡斯的父亲和哥哥前往伯斯(Perth)西北方128公里的莫干伯(Mogumber)灭火,家里仅剩鲁卡斯一个人。

紧急救援人员后来在一条路边的车里发现毫发无伤的鲁卡斯和狗。“这令人难以置信,我们找到了他,救他脱离险境。”

警官戴利(Michael Daley)接受澳洲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说:“鲁卡斯懂得逃离那里的驾驶技巧,真是太好了。”

鲁卡斯的父亲斯特洛克(Ivan Sturrock)表示:“我们大约从他7岁起就教他开车,以防万一这种事真的发生,我很为他骄傲,他确实照我们教的做了。”

这场野火危机已造成6人死亡,毁了超过680户住家,烧掉将近120万公顷未开垦林地,预料这周情况会更加恶化。而数以千计澳洲人在毁灭性的全国野火危机中被迫逃离家园,有关当局正穷于因应数百起火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