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人道灾难 香港社福界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8日讯】香港社福界周二开始进行连续三天的“警告式罢工”,以行动向港府展示他们与民同行,争取五大诉求,包括要求政府立即遏止警权过大滥谎滥捕滥暴的情况,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调查《逃犯条例》修订而来的多场抗争,向犯罪者追究责任。

香港社服界周二举办多个集会,包括“黄头盔”守护行动、“五区和你哀”及“香港人道灾难哀悼会”,促请政府回应市民半年来高呼的五大诉求

在中环爱丁堡广场,参与罢工的人士在台前用黄色头盔砌出“罢”字,并用颜色纸折出众多“头盔”,喻意“坚持、守护”。

下午的“五区和你哀”活动中,罢工人士在尖沙咀钟楼等地,为反送中运动中牺牲的人默哀,并用颜色纸折出“头盔”,请市民将他们的哀悼和心声写在现场提供的布条上,缓解受伤的心情。

当晚,数百人出席爱丁堡广场举行的“香港人道灾难哀悼会”,罢工人士将写下市民心声的布条制作成“连侬布”。

周女士表示,香港人正面对一场严重的人道灾难。

香港社工周女士:“警暴很离谱、过分,我们人民好像蚂蚁。我觉得我们生活应该有尊严,不可以这样下去,残害我们的下一代。否则我们对不起下一代,也对不起上一代,对不起上一代的努力,同时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见到这些不人道的事情,我们怎能不出声,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活出人的尊严。”

香港社工Neo:“希望透过这场集会,唤醒更多人的意识,由社福界罢工三日做起。”

罢工人士表示,假若政府依然漠视民意,社福界将会启动无限期罢工,以展“争取五大诉求”的决心。

香港市民 朱先生:“反送中运动发展半年,其实我们见到中共对香港的一些看法,我们也知道身为香港人,我们这样反抗,中共不会明白我们的意愿。我觉得如果没有什么进展,我们只会继续反抗下去。”

新唐人记者韩纳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