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袭击美国多州 5500万人受波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8日讯】周一,威力强大的龙卷风,席卷美国东南部;美国中西部则遭遇冬季暴风雪;共造成10多人死亡。

16号上午,龙卷风席卷了美国东南部的路易斯安纳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德州。

强劲的风势,掀开了屋顶,拔起树木,吹倒了电缆,至少3.8万名用户因此停电。

“过去在这里的房屋,现在不见踪影了。”

在阿拉巴马州和路易斯安纳州,已确认至少3人因龙卷风遇难,十多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七岁儿童。救援人员正在逐户检查,以确定是否有更多受害者。

部分城市开放了避难所,受灾民众回忆起遭遇风灾的情景还心有余悸。

“所有东西都在倒塌,树木横空飞来。我家的猫被风刮得飞了起来,飞到了院子对面。”

一些仅财物受损的民众,则庆幸劫后余生。

“一棵树砸中她的房子。”
“有些人说这太糟糕了,我说不,我太幸运了。”

除了龙卷风,周二早上,一股冬季风暴从墨西哥湾,沿东北方向,向新英格兰地区延伸。从伊利诺伊州到缅因州共17个州,处于冰雪和洪水警报下。

美国国家气象局对5500万人发布了冬季天气警告;另外对600多万人发布了冬季暴风雪警报,意味着可能将有至少4英寸的降雪或0.25英寸的结冰。但绝大多数国际国内航班没有受到影响。

目前,与气候相关的车祸造成至少11人死亡。在重灾区密苏里州,已发生四起死亡车祸。 部分地区学校停课。

周二晚间,风暴将离开美国东北部,但周三下午将有一股新的北极冷锋进入该地区,将导致周三晚间气温骤降。纽约市周三晚气温将低至18华氏度(摄氏零下7度),周四周五将持续低温,直到周六才缓慢回升。也提醒观众注意保暖及出行安全。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