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见危地马拉总统 安全第三国地位特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白宫会晤了“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该国在帮助美国防范非法移民方面,具有特殊地位。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过去两年在边境的问题上关系非常密切,我们与危地马拉签署了对两个国家都非常重要的协议。”

今年7月,美国与危地马拉签署了“安全第三国”协议,根据协议,所有从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前往美国申请庇护的移民,如果途径危地马拉,则必须首先在危地马拉申请庇护,以减少涌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人数。

危地马拉总统 莫拉莱斯:“我们很荣幸再次来到美国,美国在安全和贸易方面,是危地马拉重要的伙伴和盟友,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多重要成就,并且有着很好的关系,使我们能够在移民问题上合作,我们正在使其(移民问题)合法化。”

除了巩固与美国已有的合作,莫拉莱斯还希望为从事建筑、农业以及服务行业的危地马拉公民,争取合法赴美工作的机会,使这些领域的危地马拉公民能够获得短期美国工作签证,合法进入美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