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5.2级地震 至少伤9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8日讯】18日早上,四川内江市发生规模5.2地震。成都、重庆等地有震感,成都网民留言说,“我在床上还以为肌肉抽筋了”、“我直接被摇醒!成都震感好吓人。”官方称,截止上午11时许,地震共造成9人受伤。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观测显示,12月18日早上8点14分,四川内江市资中县发生规模5.2地震,震央位于内江西北西方约12公里处,地震深度仅14公里。

据中共媒体报导,成都、重庆等地区均有感。上午11时30分,内江市应急管理局通报,已致9人受伤,其中重伤4人;20间房屋倒塌,142个台区、11,968户停电,3座移动通信基站受损停止工作。

距离震中仅16公里的威远县,震感强烈。威远县居民告诉陆媒说,事发时,屋内物品牛奶等都掉下来了,房屋墙壁还被震出一指宽的裂缝。现在已与家人到户外避险。门框、房顶等出现裂缝,瓦片也掉了下来,卫生间的瓷砖发生破裂、脱落。

内江居民白女士说,地震发生时她正在睡觉,她说,震感强烈,感觉到房间在摇晃,称自己是被摇醒的,“反应过来后有些害怕,想起床。但是天太冷,心想就算了。”

内江师范学院一位学生说,事发时他们正在教学楼上课,突然见到投影仪在摇,建筑物也一阵晃动,“晃动持续了近半分钟,之后又持续了十秒稍轻的晃动,我们班上有女生吓得尖叫”。

网传视频显示,事发时,有学校教师让学生躲到书桌下,然后将学生疏散到操场。还有网民上传家中物品散落一地的图片,有的盆栽倒在地上,有的墙砖脱落。

铁路部门称,地震发生时,成渝高铁、成贵高铁、成渝铁路、内六铁路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铁路部门已经启动限速运行、封锁相关区段、全面巡检行车设备等应急措施,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