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对阵:皇马与曼城 利物浦碰马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8日讯】2019/20赛季欧冠联赛16强淘汰赛对阵形势日前揭晓。在英超四强中,穆里尼奥的热刺签运最后,抽到了德甲球队莱比锡红牛;其它三强皆遭遇强敌:曼城皇马狭路相逢;卫冕冠军利物浦抽到马竞,切尔西重遇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尤文和巴萨则抽到了上签,将分别对阵里昂和那不勒斯。

欧冠16强抽签对阵

多特蒙德 vs 巴黎日耳曼
皇家马德里 vs 曼城
亚特兰大 vs 瓦伦西亚
马德里竞技 vs 利物浦
切尔西 vs 拜仁慕尼黑
里昂 vs 尤文图斯
热刺 vs 莱比锡红牛
那不勒斯 vs 巴塞罗那

英超三强遇强敌 热刺上签

16强对阵中,皇马与曼城的对决将是最引人关注的比赛。本赛季英超,曼城已被利物浦抛开了十多分,卫冕基本上无望,“蓝月亮”的重心将会转移到欧冠上面来;而皇马目前仍然处在重建阶段,显然前者应该被更看高一线。

兰帕德率领的“青年军”对阵处在更新换代的拜仁,是两队从2012年欧冠决赛后的首次相遇。由于英超“争四”的残酷性,切尔西恐难不分心;而拜仁应对德甲相对要容易些,再说他们能成为小组赛唯一6战全胜球队,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这样看来,拜仁的机会明显要大一些。

利物浦与马竞将会是矛与盾的对决。不过,最近两年马竞的防线开始有些退化,估计很难抵挡得住利物浦高效的攻击群。英超“领头羊”朝伊斯坦布尔再进一步,并不会让人觉得意外。

理论上,热刺有可能抽到的球队有:打巴黎、尤文、巴萨、莱比锡和瓦伦西亚,遇到顶级豪门球队的可能性很大,结果抽到了莱比锡,“白百合”的运气爆表了。

大巴黎、尤文、巴萨好签

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遇上德甲劲旅多特蒙德。拥有内马尔、姆巴佩的大巴黎,能够力压皇马,以小组头名出线,自然不是浪得虚名,他们晋级的概率显然要更大。

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抽中了法甲劲旅里昂,对于“斑马军”来说,绝对是一支的好签。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尤文小组赛五胜一平,不败出线;而里昂与莱比锡、本菲卡以及泽尼特分在一组,相对来讲对手都不强,最终里昂仅积8分,惊险晋级。

相比碰上豪门球队,巴萨抽中那不勒斯也算是上签了,但“红蓝军团”并不能掉以轻心。过去3个赛季欧冠,巴萨有2次是被意甲球队淘汰,而且那不勒斯在小组赛甚至掀翻利物浦,西甲豪门这次遇到一些考验恐怕在所难免。

亚特兰大和瓦伦西亚之间的较量关注度不会很高。对两队来讲,都算是好签。亚特兰大在小组赛输掉前三场后,后来居上戏剧性晋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淘汰赛遇上瓦伦西亚,他们自然希望更进一步创造队史。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18/19日和25/26日举行,次回合于明年3月10/11日和17/18日进行。1/4决赛抽签将在明年3月20日举行。决赛将于明年5月30日在伊斯坦布尔进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文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