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迎来史上最高温 烈火“烤验”圣诞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当北半球正在准备度过一个冰雪圣诞的时候,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在本周迎来了创纪录的高温天气,圣诞节假期,避暑成了澳洲人的当务之急。

澳大利亚气象局宣布,本周二,是自1910年有记录以来澳大利亚最炎热的一天,平均最高温度达到了40.9摄氏度,部分地区的温度更是高达45.5摄氏度。

而气象专家警告,未来一周还可能再创高温,当局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在刚刚度过史上最干燥的春季之后,不断飙高的气温,让夏季的野火威胁更加严重,澳大利亚用来评估火灾威胁程度的“森林野火危险指标”已创下全国记录。

这棵被烧焦的圣诞树,就是艺术家用来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刚刚席卷澳大利亚东部的森林大火。

澳大利亚艺术家 James Dive:“我想人们在新闻里,在报纸上都看到了。但真的去过那里之后,我是带着两种感受回来的,一是野火的程度,真的很震撼,一片死寂,连鸟儿都没有,一切都烧没了。但另一方面,我又看到了一种坚韧,看到了澳大利亚的丛林又活过来了,比如豆荚,一切都在开放。”

目前,新南威尔士省仍有超过一百处野火还在燃烧,其中半数没有得到控制。至今为止,野火已在当地造成6人死亡,700多间房屋被毁,被野火烧毁的灌木面积已将近300万英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