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表决弹劾条款 川普致函佩洛西斥民主党“企图政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美国众议院周三将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行表决。表决前夕,川普致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民主党发起的弹劾进行了猛烈的批评,指这是一场“党派的政变”,等同向美国民主宣战。

美国联邦众议院18日将就2项有关川普总统的弹劾条文进行表决。由于众议院中民主党的席位占据了绝对优势,外界预料,如无意外情况发生,有关条款将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从而使得川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3位被弹劾的总统。

此前一天,川普发表了写给众议长佩洛西的公开信。这封长达6页的信件猛烈抨击了众院民主党人推动弹劾的行为,要求众议院停止弹劾程序。

公开信逐一反驳了弹劾条款的指控,指出所有针对自己的指控都毫无根据。川普直言整宗案件是一个“骗局”,调查的过程严重不公正,而自己的权利在这起弹劾案完全得不到尊重,甚至连17世纪的知名误判及宗教极端主义案例的“西塞勒姆审巫案”(Salem Witch Trials)都不如。

信中批评民主党采取这样的政治猎巫行动“打破了对宪法的忠诚”,这场党派之争已经带有了“企图政变”的性质,民主党这种偏执的行为等同于向美国民主“宣战”。

众议院这次表决的两项弹劾条款分别是:其一,指控川普涉嫌滥用职权,以扣下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施压乌克兰政府,要求乌国调查美国民主党的总统参选人拜登及其儿子;其二,指控川普涉嫌妨碍国会调查,指示华府现任或前任官员不与弹劾调查合作。

众议院通过相关弹劾条款后,将交由美国联邦参议院进行审理,外界普遍判定共和党占大多数议席的参议院将驳回这些弹劾条款。而共和党参院领袖麦康奈尔稍早前已经明言,共和党人跟白宫的立场一致。他强调,川普不可能在参议院被定罪。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