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通告 将限制某些外国人庇护资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美国司法部及国土安全部周三联合发布公告,将同时拟定新法规,防止有过某些罪犯行为的外国人,在美国获得庇护

联合公告指出,根据美国《移民与国籍法》的规定,庇护是一项移民福利,可以授予符合资格的来美外国人。但美国国会也在该法中,明令禁止某些种类的外国人获得庇护资格,并赋予司法部长及国土安全部长制定更多与庇护法规一致的禁令。

因此,司法部长及国土安全部长决定,将分别拟定新规,禁止有过以下七种犯罪行为的外国人获得庇护资格。

这七种犯罪行为包括:

1. 联邦或州法律规定下的重罪
2. 外国人口走私及窝藏
3. 非法入境
4. 街头帮派犯罪活动
5. 醉酒驾驶机动车
6. 家庭暴力
7. 身份造假、非法获得联邦或地方社会福利、持有或贩运受管制物资或用品。

此外,新规定还将删除“对已被否决的申请进行重新审核”的相关法规,对于已被彻底否决的庇护申请,将不再给予重新考虑的机会,以提高移民法庭的工作效率,并节省成本。

一旦新禁令制定完成,将与此前已生效的其它庇护禁令一同实施。此前已经生效的强制禁令还包括,禁止有过迫害他人、特别严重犯罪、恐怖主义活动等行为的外国人获得美国庇护资格。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