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诉讼不断 抖音扩建加国团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近来引起诸多争议的短视频应用、中国“抖音”国际版TikTok,正在扩建加拿大团队。

TikTok在社交媒体Linkedin的招聘帖显示,该公司正在聘用加拿大业务负责人等三个职位。

根据对“加拿大总监”职位的描述,TikTok希望扩大加拿大使用者,并与加拿大的创作者和网红建立“内容合作伙伴关系”。

TikTok正在美国招聘100多个职位。

封杀中共敏感内容

英国《卫报》披露的TikTok内部文件显示,TikTok要求封杀中共认为敏感的内容,包括法轮功、“天安门大屠杀”和西藏等话题。

《华盛顿邮报》对TikTok在美国的前雇员采访也显示,其母公司ByteDance对出现在TikTok上的内容有严格规定,以配合中共对言论的审查。

10月初,美国参议员Marco Rubio在给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的信中说:“中国政府为审查自由社会的信息所做的邪恶努力不能被接受,这对美国及其盟国构成了长期的严峻挑战。”

美国政府正在审查

美国参议员汤姆.卡顿(Tom Cotton)和舒默(Chuck Schumer)曾写信给国家情报局局长,要求评估TikTok及其母公司ByteDance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

“ByteDance将其平台视为人工智慧公司的一部分,该公司由通过重复交互学习每个用户的兴趣和偏好的算法提供支持。”信中写道,“仅在美国,TikTok的下载量就超过1.1亿,是不可忽视的潜在威胁。”

目前美国国家安全当局也在调查TikTok对客户个人信息的保护情况。其母公司ByteDance已加紧将TikTok与其他中国业务切割。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于11月开始,对ByteDance 2017年以10亿美元收购美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Musical.ly,展开国家安全审查。

超百位国际用户集体诉讼

11月27日,超过100位TikTok国际用户在加利福尼亚州北区地方法庭,对TikTok公司及其母公司ByteDance等四个实体提起包含八项指控的集体诉讼。诉讼文件披露,本次诉讼价值超过500万美元。

据美国之音报导,该诉讼总代表是女大学生密斯蒂.洪(Misty Hong)。她指控TikTok把私人用户数据传输到中国的服务器,而该公司曾保证不会这么做。

洪表示,她于2019年3月或4月下载了TikTok应用程序,但从未创建账户。几个月后,她发现TikTok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为她创建了一个账户,并制作了关于她的私人信息档案,包括从她创建但从未发布的视频中收集了个人识别信息。

今年八月,TikTok和“抖音”在全球的每月活跃用户共6.25亿,在美国有2,650万活跃用户,约6成年龄在16-24岁。

(记者朱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