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市想变特许城市 民众担忧更难监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特许城市是指在独立于州法之外,更加自主的市政运营模式。近期,因大麻问题颇受争议的艾尔蒙地市市长表示,要把该城市变成特许城市。然而,有民众担心,特许城市会让市政官员更加缺乏监督,让腐败问题更加恶化。来看报导。

艾尔蒙地市周二的市议会上,不少民众除了表达对当局引进大麻作法的不满之外,同时也提出对特许城市的担忧。

市长奎特罗则表示,成为特许城市后,将不再受州府的规则约束,可以更自由地处理当地事务。

艾尔蒙地市长 奎特罗:“作为城市,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命运,这是我会考虑的,我们是个大的城市,有11.5万的人口,我还想要扩大市议会规模,现在我们有4个市议员,我希望可以扩充到6人,然后按区域划分。”

除了可以扩充市议会,特许城市还可以重新划定议员任期、竞选要求,以及允许竞选者吸纳公共资金等,甚至还可以随意提升市议员的薪水和补贴。

艾尔蒙地市民 Cosme Jimenez:“因为现在,加州州法规定了他们的薪水不能超过每年1万美元,如果成了特许城市,就没有这种限制了,你想要多少就多少。”

事实上,加州近500个城市中,有100多个为特许城市,其中包括了阿罕布拉、天普、亚凯迪亚等华人较多的城市。

虽然,特许城市提供更多有关选举、税收分配方面的自由,但民众表示,这同时也是把双刃剑,会让缺少制衡的市议会更加缺乏监督。

艾尔蒙地市民 Cosme Jimenez:“因为没有了州府的监督,但我们需要监督市府,如果成了特许城市,州府就不再监督了,所以我认为不是个好主意。”

由于近期市议会在大麻问题上,不顾民众反对,允许大麻商进入社区,此举让民众更加担心,一旦变成特许城市,市议会变本加厉,更加一意孤行。

目前,特许城市的话题仍在讨论中,最终决定则可能要等到明年大选。

艾尔蒙地市长 奎特罗:“如果想成为特许城市,还需要选民自己投票,这将发生在明年11月份,那将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多选民投票的选举,所以我们想要在选举之前,讨论这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