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主党代表:非法移民驾照为长远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近期纽约州正式实施,非法移民可申请驾照的法案。有民主党选区代表认为,长远看来,这个法案,弊大于利,而持有驾照的民众,也表达了他们的想法,来看报导。

在美国,驾照相当于身份证的一种。

纽约州在12月14日正式实施《驾驶执照使用与隐私法》(Driver’s license Access and Privacy Act),又称为“绿灯法案”,允许纽约州居民,在没有社会安全号码的情况下,申请驾照。

周一,是车辆管理局(DMV)开放申请的第一天,本台记者到法拉盛的车辆管理局观察,发现排队的民众大多为西语裔,也有少部分的华裔。

纽约民主党第25选区党代表杜彼得介绍,“绿灯法案”在这一时刻通过,背后牵扯着更长远的政治考量。

纽约民主党第25选区党代表 杜彼得:“几年前我就知道美国,尤其是在纽约,有很多甚至是绿卡持有者去投票,或者说连绿卡都没有(也去投票),在几个比较激进、自由派的地区。就整个大环境来讲,投票最踊跃的就是西语裔跟非洲裔。这里面往深去想的话,非法移民在投票上会产生一种不应该有的结果和影响。”

目前,纽约是美国第13个通过“绿灯法案”的州,非法移民申请所获得的驾照跟合法移民持有的驾照相同,可用于驾驶,但不是全真驾照(Real ID),不能进入联邦政府机构,也不能作为旅游证件。

记者采访了已经持有驾照的民众,他们分别对此表达了赞成和反对的意见。

纽约市民 高先生:“只要能保证路面安全和治安的安全,那就可以啊,给人提供这个好的生活便利,不是坏事儿。”

纽约市民 Rosa:“尽管你不给他们发驾照,他们可能照样去开车,而且是违法的,所以我接受了。”

纽约市民 :“这个法案让我很不舒服,纽约的交通已经足够拥挤了,还有他们不是合法移民,为什么要给他们驾照?”

前纽约市议员詹宁斯(Allan W. Jennings)表示,纽约州在今年通过了不少政策是明显左倾的。

前纽约市议员 Allan W. Jennings:“这是不对的。同一情况,在纽约州通过了法案,释放那些触犯轻罪的人,比如:像入室爆窃的嫌犯被逮捕以后,他们交完保释金被释放同一天又再去犯案,我觉得这是不对的。”

“绿灯法案”在纽约通过后,引起争议。上周,联邦司法部指出,纽约州绿灯法与联邦法律相抵触;在纽约上州多个郡,有车辆管理局人员表示,不会为非法移民办理驾照,认为这不仅违反联邦法律,还可能导致选民欺诈,甚至危害国家安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