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心疼自己 听新歌《很久以后》瞬间落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创作歌手邓紫棋历时7个月完成全新创作专辑《摩天动物园》,她于18日举办新歌抢听会,邀请媒体朋友、幸运歌迷一同参与,现场除了播放最新MV,也播放专辑里的新歌。

邓紫棋推出全新创作专辑《摩天动物园》,并于12月18日在台北举行听歌会。(黄宗茂/大纪元)

其中听完抒情新歌《很久以后》后,在台上的邓紫棋忍不住泪崩地说:“录这首歌对我非常不容易,想起了很多过往。”她透露是想到了过去的一段感情。“我其实受伤了,却不告诉别人我有多受伤”。

邓紫棋表示:“很多时候,我觉得在音乐里都在治疗我曾经很受伤的时候,无论面对什么东西,感情肯定是最打击我的东西。”她坦言这首歌录了2天,因为“就一直哭啊!”

她不讳言地谈起旧爱,“我很像猫,在人前欢喜,可是在家里不断舔伤,失去他的时候,连我自己在骗,告诉自己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什么大风大浪没面对过,这点失恋算什么,没有诚实去面对伤口。”也因此情绪压抑了太久,导致这次大爆发。

她接着笑说:“这也是我为什么7个月就创作出一张专辑,不管是表达对世界失望或感情经历,都是已经累积好几年的感受了。”

新专辑名为《摩天动物园》,顾名思义,专辑里每一首歌都以一种动物做为代表,像是《差不多姑娘》透过孔雀来隐喻某些人只活在争奇斗艳、相互比较的世界里;《Fly Away》的代表是猫头鹰,它们与白天隔绝,就像是不被理解的局外人。

很久以后》则是猫,描述受了伤只能偷偷躲在角落舔拭伤口、在人前却要故作坚强的样子。聊到《萤火》,邓紫棋透露这是一首写给妈妈的歌,而《灰狼》则是整张专辑的总结。谈到这张专辑,邓紫棋想表达每个人内心都存在着负面,但是当碰到必须选择时,要如何克服自己的私心而选择善良。

邓紫棋于2019年12月18日在台北举行听歌会。(黄宗茂/大纪元)

而在听歌会进行之前,唱片公司也特别为邓紫棋打造新专辑启动仪式,由象征孕育大地万物的四个基本元素:风(传播力)、火(影响力)、水(感染力)、土(执行力),分别置放到台上,象征邓紫棋的“音乐地球”集结了四大元素,如今透过最后关键的第五元素,也就是邓紫棋本人,亲手开创音乐地球的诞生,同时代表邓紫棋的音乐新纪元正式启动。


邓紫棋于2019年12月18日在台北举行听歌会。(黄宗茂/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