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调声望高涨 反对弹劾案民众急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在川普面临民主党主导的众院总统弹劾案之际,CNBC发布的全美经济调查显示,约45%的美国选民反对国会弹劾总统,高于赞成的44%。

该调查还显示,49%的美国选民认同川普总统处理经济问题得当,高于9月份调查的42%,川普的经济声望创下一年最高位。认为川普经济问题处理不好的比例则由50%降到40%。该调查是在12月10~13日进行的,全国采样800名选民。

对于总统弹劾案,78%的民主党选民表示支持,83%的共和党选民表示反对,独立选民反对弹劾案的比例是46%,高于赞成的41%。

此外,盖洛普(Gallup)周三(18日)也同时发布了川普声望由9月的39%暴升6个百分点到45%的民调。该调查是在12月2~15日间进行的,发现独立选民的川普支持度由34%大增8个百分点至42%,89%的共和党选民支持川普,民主党有8%选民也表示支持。

对于总统弹劾案,盖洛普10月调查有52%的选民支持,但最新的调查却降到46%,反对弹劾的选民比例则由46%增加到51%。

根据民意调查网站FiveThirtyEight统计,川普在各项民意调查的最新支持度为43.5%,创下他就职第56天或2017年3月16日以来最高。

关于个人民调高涨,但却要面临众院的总统弹劾,川普在13日的推文中感概地说:“我没有做任何错事。不仅经济表现良好、重整军队、扩大退伍军人的服务(V.A.)、减税,还制造许多就业机会等等,疯了才想要弹劾!”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