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福界游行 促多国领馆关注港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0日讯】香港社福界周四发起香港人权法案请愿游行,到九个国家的驻港领事馆递信,请求国际社会关注香港人道危机。高峰期有两千人参与。

游行人士手持大型横幅和写着诉求的“连侬布”,从湾仔港湾道海港中心起步。旗手高举不同国家的国旗,呼喊口号。

他们到澳大利亚、捷克、意大利、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驻港领事馆和欧盟递交请愿信,有领事馆人员到场接信。沿途有警察戒备。

社工表示,必须捍卫人权,希望通过递交请愿信,唤起国际关注。

社工何小姐:“过去半年多次的示威游行和市民不同的表达诉求中,我们看见香港政府和警暴问题不断上演,而政府完全没有回应和处理过。”

社工张小姐:“我相信要牵制中国(中共)的强势压力的话,单单靠几个国家是不足以做到什么结果,要大家一起团结,一起关注这件事才可以做到,所以都希望过些国家站出来,为香港和中国其他内陆的一些城市一起发声。”

社工魏先生:“无论是警察不停施放这么多催泪弹,还是抓捕年轻学生之后仍然打他们,这样的情况,一个法制社会能否接受得了?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否定

社福界罢工委员会发言人曾纪南表示,中共政府完全背弃《中英联合声明》中对于香港生活方式的保障。

社福界罢工委员会发言人曾纪南:“我们今天的自由逐步逐步被蚕食,我们的言论自由也一步步被剥夺,甚至当时承诺的普选权也成为空头支票,整个《中英联合声明》到了这一刻,我们见到已经是荡然无存。”

美国总统川普带头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港人希望其他国家也通过类似法案。

社福界罢工委员会发言人曾纪南:“我们当然希望多国家通过类似的人权法案,对于我们的政府或警队侵害人权的情况,都做出相应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韩纳、陈泓铭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