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促货柜屋住宅兴起 欧美掀热潮台湾跟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0日讯】货柜屋设计创意五花八门,从咖啡厅、办公大楼延伸到住宅,成为建筑界的新宠儿,相较传统住宅,施工期短、价格又便宜,在全球房价高涨的时代,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台湾建筑界跟上这股潮流,打造具有特色的货柜屋别墅,抢攻市场。

影片介绍:“模组化的建筑,使用了140个废弃货柜,外观没有上漆。”

南非约翰尼斯堡的这座回收建筑,每间套房设有卧室、客厅和小阳台。货柜屋从咖啡厅、办公大楼延伸到住宅,成为建筑界的新宠儿。

记者李晶晶:“从欧美国家兴起的货柜屋,近年在台湾也掀起了一股风潮,像是记者身旁的这一栋,充满设计感的简约别墅,就是由货柜屋所打造。”

货柜屋的内部设计,跟一般室内装潢差异不大,以这栋20坪的别墅举例,费用大约200万,2个月就能施工完成,相较传统住宅,施工期短、价格又便宜,在房价高涨的时代,吸引购屋族的目光。

民众古女士:“(买房)可能要7、8百万起跳,可是它等于,打了几折,2折?1折?就有了,这样我会考虑。”

民众张先生:“如果地段不错的话,应该会选货柜屋。(考虑会住它是因为价格便宜?)对,因为现在买房实在是,价格有点高。”

货柜屋业者廖久凯:“大概成长3、4成左右。欧美洲还有日本,都一直来跟我们询价。”

货柜屋销量看涨,不过有专家认为,在台湾组装货柜屋,还得面临台风、地震及天气炎热等三大考验。

民众张先生:“安全没有问题的话,当然是,觉得可以引进这种东西。”

民众廖先生:“如果真的有考虑要买的话,应该是安全性应该还是会考量。不知道脱手容不容易。”

货柜屋业者廖久凯:“建议,找实体店面,第二个就是他有,这个营登的公司。能够做3D图跟,水电一个动画,等等一个显示。”

业者表示,台湾货柜屋施工品质参差不齐,目前无法规依据,希望政府能定出条例规范,帮助业者,也提供民众安全的住宅品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