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1月将签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1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表示,美中将在1月初,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该协定已经全部完成,目前在进行技术性工作。中共商务部周四表示,双方正在就贸易协议后续工作保持联系。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表示,美中贸易协议已经形成文字,正在翻译,不会进行任何重新谈判。

姆努钦表示,双方将于明年1月签署第一阶段协议。

美国财长姆努钦:“我们将在1月初签署协议,我们目前焦点是实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姆努钦强调说,这是美中首次达成可执行协议。

美国财长姆努钦:“这是我们第一次签署这样的协议,一个可执行协议。人们为之工作了20年的这些事情: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保护、结构性农业改革、货币,以及金融服务。”

周二,美国贸易代表 莱特希泽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采访时表示,第一阶段协议完全可执行。

美国财长莱特希泽:“这真的、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协议。这是否能解决所有问题呢?(这份协议)完全可以执行。”

莱特希泽还表示,将以书面形式详细说明中国在“第一阶段”协议中,对美国农业、制造业、能源和服务业(商品)进行采购的细节。

中共商务部周四表示,双方经贸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等后续工作密切沟通。

另外,中共财政部周四宣布,对美国部分化工和石油产品进行新的关税豁免。

财政部还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发布第二批豁免。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